第A3版:智汇三江 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汇聚“高洽会”

2万多名高层次人才进场洽谈

洽谈会现场。 记者 丁安 摄

    昨天,宁波市第二十一届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汇聚,来自长三角区域、对口合作地区等地的1315家省内外单位,推出各类人才需求16078名,成为浙江史上规模最大的高层次青年人才招聘会。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收获满满。一天下来,共吸引205所全国各地高校,20132名高层次人才进场洽谈,达成意向5856人次。□记者 樊莹 通讯员 任社

    求职者更看重个人职业发展

    原定于8点开始的招聘会,早早就有人在馆外排队等候,不少求职者领取材料后,第一件事就是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招聘单位展位号,随后前去咨询。

    东北林业大学研三学生邵佰慧,和同学“组团”来参加。日语专业的她,有过在日企工作的经验,也一直渴望毕业后能从事专业相关工作,因此高校科研院所及一些知名外贸企业成了心中的首选。

    1号馆作为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校院所、海外人才招聘对接专馆。邵佰慧实地转了一圈后,发现人才的定位在不断变化,前几年研究生可能是高层次人才,但现在渐成“标配”。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她看了好几家单位招聘,岗位设置倾向于找博士生,所以她不知道投出的简历有没有竞争力。

    “相比薪酬,我看重个人职业发展,希望能在专业领域有更好的发展。在这方面,高校或科研院所对我吸引力更大。”邵佰慧坦言道。

    4、5、6三个馆,是宁波首次围绕“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需要设置的专馆。王思思是宁波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斟酌再三后,将第一份简历投给了高新技术企业宁波赛特威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我的目标明确,就是找专业对口、有进步空间的工作。毕竟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积累经验更重要,薪资待遇反倒没那么在意。”

    有类似想法的求职者不在少数,他们看好宁波在绿色石化、汽车制造、高端装备等方面的建设前景,希望能有机会参与其中,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参会单位和人才数量达到历史之最

    招聘会现场,一些企业为了吸纳更多人才,除了主动询问场内学生工作需求,更是在展位设计上玩“创新”,不拘泥与传统应聘模式。

    均胜集团的展区是一个开放式的空间,求职者坐在中间的座椅上,研究着心仪的岗位。有意向的年轻人可直接到投递简历区域填表,或者报名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

    “现在的年轻人追求自我、个性,设置这样一个空间,主要是为了给求职者放松舒适的环境。”均胜集团负责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提到,此次招聘共推出40多个岗位,包括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系统测试工程师等,希望吸引到更多海内外优秀学子的加入。

    另外,首次在万人级招聘活动亮相的精准招聘智能系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来自浙江大学的四川籍研究生吴同学在现场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他激动地说:“前期通过手机端在‘网上高洽会’进行线上报名,并进行人才测评,匹配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到现场洽谈后很快达成了意向。”

    “以往借助高洽会平台参加过宣讲会,收获满满,今年获悉继续举办宣讲会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收到的简历量比前一次都多,前来应聘的学生匹配度也很高。”均胜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本届“高洽会”参会单位和人才的数量达到历史之最,与去年相比,参会单位数、需求总人数、进场人数、达成意向数分别增长50.8%、16.3%、42.6%、27.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