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依米书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22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甜美的夜晚

中秋节那天,爸爸对我说,月亮上有嫦娥和玉兔;中秋节那天,妈妈早早准备了月饼和糖果。 中秋节,看月亮的日子,吃月饼的日子,更是团圆的日子。

    害羞的月亮

    今天晚上我们在外婆家过中秋节,因为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

    吃完晚饭,我们就在院子里吃月饼,赏月亮。抬头望向夜空,一轮明月从东边慢慢升起,大大的,圆圆的,像白玉做的盘子。爸爸告诉我,今天晚上全国的人都在看月亮呢!真的吗?这么多人都在看月亮,月亮它不会害羞吗?

    鄞州区中河实验小学202班 钱晟涵

    小记者证号:190736 指导老师:郑汉章

    中秋赏月

    今天是中秋节,是合家欢聚的日子。吃好晚饭,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屋顶露台,和妈妈一起布置茶桌。布置完,我们一家喝着茶,吹着凉风,闻着花香,吃着月饼赏月。月亮又圆又黄,挂在东边的天空,美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睡觉时间。临睡前,妈妈告诉我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啊,我又好期待呀!

    鄞州区中河实验小学202班 白景天

    小记者证号:191658 指导老师:郑汉章

    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到了。晚上,妈妈做了许多月饼和好吃的美食。我们边吃月饼边赏月。

    看着又大又圆的月亮,我想起了妈妈给我讲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姐姐一个人住在月亮上,快乐吗,有月饼吃吗?我打算让妈妈做一个大大的月饼,让神舟飞船送到月亮上。这样嫦娥姐姐就能吃到月饼了,就能和我们一样快乐地过中秋节了!

    宁波市鄞州区中河实验小学202班 傅烨诚

    小记者证号:190739 指导老师:郑汉章

    洗舞蹈鞋

    吃完早饭,我看到浴室的盆子里泡着三双未洗的舞蹈鞋。以前听妈妈说过,脏衣服得提前泡好会更好洗哦!好吧,今天我就来体验一把——洗舞蹈鞋。

    说干就干,我拿起洗衣刷子、拎起洗衣液开工了。记得妈妈说过:洗鞋子要先刷鞋底、再刷鞋面、鞋里……步骤可不能少哟!我先把洗衣液倒好,然后拿起刷子使劲刷,哇!黑色的泡泡出来了。刷呀刷,刷了鞋底刷鞋面,再刷内里,一遍、两遍……小泡泡沾满了双手的每一个角落,小刷子仿佛在鞋面上跳起了舞。我把鞋子往水里一放,泡泡逐渐消失了。咦?鞋底还是黑黑的,尤其是鞋面有褶皱的地方更是脏兮兮的。唉!只能继续再倒洗衣液,继续一点一点地刷,刷呀刷,刷呀刷……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再次从水里捞起鞋子时,黑色的布面终于被我刷干净了。此时我已经满头大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的舞蹈鞋们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好干净啊!

    经过这次亲身体验洗舞蹈鞋,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任何事情一定要认真对待,千万不可马虎了事。同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妈妈每天做家务有多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学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也能减轻妈妈的负担呢!

    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403班 周紫菡

    小记者证号:192450 指导老师:李晓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