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依米书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长大了

    长大是什么?

    爸爸说:长大,是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

    妈妈说:长大,是从一棵树苗到参天大树。

    老师说:长大,是从一张白纸到五彩缤纷。

    哦!我知道了,长大,是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

    爸爸,请放开你那双关怀的手,让我自己克服种种困难。

    妈妈,请放开你那双关爱的手,让我在荆棘丛里磕磕碰碰。

    老师,请放开你那双温馨的手,让我独自走在危险又茂密的森林里。

    你们要知道,我长大了!

    宁波国家高新区信懋小学306班 刘雨晴

    小记者证号:191742 指导老师:吴文洁

    蚂蚁真的害怕黑线?

    一次,我同学宥宥说蚂蚁会走迷宫,我的心中有些不解,便去询问宥宥蚂蚁走迷宫的事情。他告诉我蚂蚁天生害怕黑线,于是便会走迷宫。为了证实这一点我决定做一个简单的科学实验。

    我先用黑色圆珠笔画了一个比较简单的黑线迷宫。接着,我又找来一张白纸折了一个有盖的纸盒子。为了保险起见,我把纸盒盖子用透明胶封住,只在盒子顶部开了一个硬币大小的孔。一切都准备就绪,就等主角上场了。

    我拿出了一只小蚂蚁,放到了迷宫的起点处。只见蚂蚁在起点处转了一圈,似乎是在观察地形,并不敢越雷池半步。我想:看来这次试验要成功了,蚂蚁好像是不敢碰到黑线才在原地转圈。正当我高兴之时,蚂蚁便迈开大腿,朝着离桌沿最近的地方飞快地爬去,根本无暇顾及走迷宫。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最后蚂蚁逃跑了一只,结论倒是显而易见的了:圆珠笔画的黑线对蚂蚁不起一点的作用。

    海曙区镇明中心小学实验校区602班 张宸语

    小记者证号:196174  指导老师:陈艳萍

    智商和速度的较量

    战鼓擂起,两位选手信心满满地登台。第一位是速度型选手——蛐蛐。此刻,它已经逃离笼子,躲在窗帘后面。那身体就像一个小小的橄榄球,腿又细又长,一飞起来就如闪电一般。还有一位选手是奶奶。她站在蛐蛐面前,皱纹爬满了脸庞,速度不快的她只能凭智商迎战。谁能在这场较量中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蛐蛐露出了一个小脑袋。这时,奶奶猛地一伸手,想抓住蛐蛐。可是蛐蛐灵活地躲过了这一击。蛐蛐觉得对手很强大,跟自己弱小的身体比,实力相差很大。不能硬碰硬,得速战速决啊!于是,它扇扇翅膀,发出“扑棱棱”的声音,一眨眼的工夫就飞到相册上,观察这个比自己大一百倍的巨人。

    奶奶灵机一动,和蛐蛐智斗起来。她叫我正面吸引蛐蛐的注意力,自己绕到后面,用尽全力,致命一击,终于抓住了蛐蛐。只见那小小的身体一扭一扭,苦苦地挣扎着,却依然逃不出奶奶的“魔掌”。

    这一招“声东击西”真厉害!

    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201班 何溢阳

    小记者证号:195663 指导老师:李柯君

    第一次游泳

    “扑通,扑通。”我一上一下地把头伸进水里,一口一口地憋着气。你们猜我正在做什么呢?

    我们一个个手臂上绑着浮力圈,双手紧紧抓着浮板,双脚并拢,伸直。紧接着,我把头伸进水里,鼻子咕噜咕噜地吐着泡泡。练习完憋气之后,我要像睡觉一样,躺在水面上,眼睛看着天花板,脚伸得像筷子一样直,不停地上下摆动,好像螺旋桨一样地不停拍打水面。这样我就会像自由的小鱼一样在水里向前游动。教练在一旁小心翼翼地看着我们,时不时对我竖起大拇指,夸我游得真好!

    我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学到了很多关于游泳的知识,这就是我第一次游泳。你们猜到了吗?

    海曙中心小学205班 毛凯丽

    小记者证号:1921464 指导老师:方幼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