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干部坚守抗台一线
没能见到奶奶最后一面

“我相信奶奶会原谅我的”

    本报讯(记者 顾嘉懿 通讯员 崔宇峰)“我相信奶奶会原谅我的。”昨晚,忙完社区抗台工作,正准备收拾行李回山东老家的李正楷泪流满面地说。几个小时前,他接到了奶奶病逝的噩耗。

    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影响,“正大巷的树木倒塌了。”“人民路上的广告牌刮落了。”“大庆北路的施工围栏被吹倒了!”白沙街道的微信指挥群里,不断传来各种险情。

    李正楷是白沙街道桃源社区的书记助理,和大家一样放弃了休息时间,来到社区开始了抗台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有居民打电话向社区反映,小区路上横躺着一棵樟树,应该是被大风吹倒的。听到消息后,李正楷主动请缨,他说:“如果不马上把树木搬开,小区里这么多老人小孩,一不小心绊倒就麻烦了。”正说着,他喊上另外一位男同事,套上雨衣就奔向了现场。

    这边还没忙完,口袋里的手机又叮叮作响,一刻不得闲。忙了一整天,晚上回到社区拿出手机的他才发现手机进水,屏幕也坏了。这时,从老家传来噩耗,奶奶去世了。原来李正楷的奶奶前阵子就病危,他9月28日已买好10月2日早上回家的车票,却因为这次突发值班临时退票改签了。也正因这次改签,他错过了见奶奶最后一面。

    自从过年见过奶奶后,他已经有大半年没回家了,一边是病危的奶奶,一边是紧急的抗台形势,李正楷的内心十分矛盾。最终他选择了留在一线,坚守岗位。他说奶奶一直希望他好好工作,相信奶奶一定会原谅他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