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长假在黔镇海农艺师不看风景忙扶贫

    本报讯(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徐超)10月1日早上看完阅兵式,下午策划新品种南瓜的种植方案,10月2日至3日在黔西南州普安县各镇的农业基地奔走,剩下的假期也将在办公室策划方案和各镇农业基地考察间循环。这是赴普安县挂职的镇海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总站农艺师孙其林的国庆长假安排。

    “心里挂着一堆事儿,也没觉得累。”发觉记者对他这样的“假期”安排感到惊讶,孙其林说,对假期无休并不在意,他在意的,是贝贝南瓜、水果番茄、“红美人”柑橘等镇海助推普安发展高效农业的“先锋”作物。

    “第一批贝贝南瓜已经熟了,就等着销售。我要赶紧做出方案,以便后期推广种植这种新南瓜。”孙其林于10月1日下午紧赶着完成的,就是他最近新引进到普安种植的“致富小能手”——贝贝南瓜的种植推广策划方案。

    “不敢耽误,这是致富的希望。我早一天做出方案来,就能早一天让又一批普安百姓富起来。”国庆假期第一天下午,孙其林就在办公室为贝贝南瓜等引进的新作物在普安“遍地开花”忙到天黑。

    在县政府门口,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脱贫攻坚倒计时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孙其林为期一年半的挂职时间更所剩无几。“这个月底就要回镇海了,但我还是放心不下各个大棚,这几天空着就再去看看。”10月2日到3日,孙其林又放弃了休息时间,在普安各个镇的大棚间穿梭。

    普安多为山地,从一个镇到另一个镇路途遥远,坐车1小时内直达就算近了,而孙其林走遍各镇大棚的方法,居然是以公共交通为主。

    “这里的公交车也不慢,有时各个村镇还派车接我去,那就更快些。”在这位“脱贫攻坚技术尖兵”眼里,路途颠簸不算什么,最重要的还是地里的作物长得好不好,能不能为普安乡亲脱贫致富出一份力。于是,靠着公交、搭车等方式,孙其林在这两天又走了4个镇,看了几十个大棚的作物。国庆假期后半段,他将继续通过这种方式,走访更多的大棚基地,了解作物生长情况。

    而在这个连轴转的国庆长假中,孙其林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和同事一起看了阅兵式,分享了祖国强大的喜悦。除了技术帮扶,孙其林也为普安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过几天,我还要去走访一家农户,农户的三女儿是我长期结对帮扶的对象,去看看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孙其林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