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就一闪而过 又要开始升温了

    ●市区天气

    今天:多云到阴,18℃-25℃

    明天:多云到晴,17℃-28℃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良;

    首要污染物:PM2.5或臭氧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就冷那么“一哆嗦”,从今天开始,气温又要开始“蠢蠢欲动”了。

    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10月8日)市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2℃。这或许是很多人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一次如此切身地感受到秋的气息。

    当然,昨日份的“冷”,在某种程度上源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毕竟,10月7日的最高气温有28℃。时隔一日,6℃左右的降温,难免会被冻得“一哆嗦”。

    这次影响我们的只是一股弱冷空气,因此它带来的冷,也只有“一哆嗦”。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随着天气放晴,从今天开始,我们又将迎来一波升温。今天算是“小试牛刀”,预计最高气温在25℃左右,等到明天,最高气温或可达到28℃上下。

    从目前的预报看,在本周六之前,暂不会出现降温。

    从昨天开始,我们正式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进入寒露节气,除了早晚“寒意渐重”,气候上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冷空气出没变得更加频繁。

    除了周初的这一股弱冷空气,本周末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届时气温将再次出现明显回落,预计最高气温只有21℃-23℃。能不能“一鼓作气”入秋,差不多就看这一股冷空气了。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西北太平洋面上还有个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它于10月6日生成,到10月7日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

    从目前的预测看,“海贝思”“过家门而不入”,今天以后将转向西北或偏北方向移动,后期趋向日本南部一带。10月12日到10月15日,我市沿海海面有持续性的6-8级或以上偏北大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