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维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付了定金签了合同,货没到店就关了

多名客户投诉友邦家居德拉美墅店

友邦家居负责人:老板没有跑路,目前正在筹钱

    6月份签了购销合同,支付1.6万元定金,结果到了7月份,店却关门了,电话也打不通……迟迟拿不到货的陈先生,10月15日再次从宁海赶到鄞州区友邦家居广场,向商场相关负责人讨说法,要求退还定金。

    记者了解到,已有多名客户反映友邦家居广场的德拉美墅家具店,收了钱没给发货的问题。近日,记者进行采访。□记者 陈善君 文/摄

    6月份付定金签合同,7月份店却关门了

    “我是冲着他们的品牌来的。”今年6月7日,陈先生来到友邦家居广场,看中了广场内德拉美墅店的家具,当即购买了总价为3.6万元的家具,并支付1.6万元定金。陈先生拿出合同给记者看,合同上标明了“友邦家居”字样,表格列出了家具明细,写明总价3.6万元,预付定金1.6万元。

    7月底,陈先生需要家具样板,就给德拉美墅商户老板打电话,结果没人接。陈先生心中开始忐忑起来,于是赶紧从宁海赶到宁波友邦家居广场。一到广场,他发现德拉美墅家具店早在7月15日就已经关门了。

    “首先德拉美墅商户不负责任,签了合同出了问题也不事先告诉客户。而友邦家居作为商业广场也有责任,因为这是他们商场里面的商户,他们是有监管责任的。”陈先生找到友邦家居广场的相关负责人讨说法。结果友邦家居经理也叹苦:商户还欠他们钱,他们也是受害者,建议陈先生走法律程序。

    友邦家居表示老板正在筹钱

    记者采访发现,友邦家居德拉美墅店关门后,有不少客户投诉交了钱拿不到货。

    舟山的陈女士于今年6月中旬在德拉美墅店签定合同,支付1万元定金,约定8月中旬之前交货。结果,到了交货日才发现商户已经关门。

    此后,陈女士多次联系德拉美墅店老板叶某,叶某称自己资金遇困,正在努力筹钱,并且在7月下旬,还给陈女士写了一张10000元欠条。

    10月14日,友邦家居广场相关负责人史经理向记者表示,虽然客户很难联系上商户老板叶某,但是叶某和他们一直在沟通,也就是说商户没有跑路。“叶某目前遇到资金困难,欠下一笔债,大约30多万元,现在正在想办法筹钱。”

    广场该不该担责?友邦家居称商户还欠他们钱

    记者问,作为家居广场对商户有一定的押金或保证金,以防出问题之后解决问题。对此,友邦家居史经理表示,这个钱不能用来解决客户欠款问题,他说商户还欠他们不少房租费,作为家居广场也是受害者,他们是有保证金,但作为质量保证的,不能用于解决现在的问题。

    史经理说,现在人家也没有跑路,钱也在想办法慢慢还,作为家居广场也只能和商户沟通解决处理问题。如果客户不能接受,可以走法律诉讼途径。

    记者问:商户遇到资金困难和履行客户的购销合同应该不冲突,商户完全可以将订单做下去,客户交了定金就可以到厂方定货,客户付清全款拿到货,商户还能赚一笔钱,问题就能解决,为什么要玩“躲猫猫”呢?对此,友邦家居广场史经理表示具体也不清楚,商户应该也不会没考虑到,可能有他的难处吧。

    对于此问题的投诉反映,本报将进一步跟踪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