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推出微信查询病理报告功能

动动手指就能查病理报告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病理诊断是疾病诊断的金标准。记者从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经开通微信查询病理报告功能,不管是临床医生还是患者,都可通过关注、注册,在手机上第一时间查询到相关的病理诊断结果。

    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负责全市十几家医院的病理切片诊断工作,2018年度完成总标本数量达到42.8万例。以往,有患者想更早知道自己的病理检查结果,都要到就诊医院或专程到位于环城北路上的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来取报告,费时费力。

    几个月前,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开通了微信查询病理报告功能,医生和患者可通过手机第一时间查询到病理诊断结果。

    患者想要查询自己的病理报告该怎么办?据介绍,首先关注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下方“病理业务”,选择“报告查询”,如果是患者就点击 “患者注册”,填写注册信息。需要注意的是,患者登记的手机号必须是在医院就诊时登记的手机号。只有姓名、身份证和手机号与医院就诊信息一致时,才能注册成功。注册完成后,就可看到自己6个月内的病理报告,点击进入后可看到详细报告内容,也可以点击查看图文报告。

    关心病理报告结果的,除了患者自己,还有开出检查单的临床医生。记者了解到,和患者查询通道不同的是,医生的查询通道是采取晚上自动将病理报告推送给医生的模式,但是医生必须注册成功后才能获得推送。医生注册步骤和患者的步骤类似,关注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病理业务”,选择“报告查询”、“医生注册”,填写注册信息。要注意的是,医生注册同样要注意信息正确,特别是自己的工号和手机号码,提交后等工作人员审核即可。

    记者从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了解到,手机查询病理报告的服务推出几个月后,已经完成查询7400多次,中心还计划推出微信病理标本跟踪查询功能。

    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主任张哲告诉记者,推行手机微信查询病理报告,是中心继去年推出手机端办理病理切片借阅服务和手机端申请分子病理基因检测项目后,助推“最多跑一次”的又一举措,旨在利用信息化平台,让信息跑替代患者跑,真正实现让患者就医“少跑腿”。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患者等待报告的时间,省去了传统病理报告必须由中心传送至各医院后方可打印的麻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