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微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回应美官员:

中国将沿自己的道路走下去

    针对美方官员近期对中国社会制度的无端指责,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表示,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全是正确的。美方试图按照自己意愿改造别人的想法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中国不会受别人摆布,将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和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0月17日,美国国务院助卿史迪威在威尔逊中心就美国对华政策发表演讲时表示,中美关系处于战略竞争阶段,美须改变同中国打交道方式,审视意识形态日益淡化等因素。史迪威还对中国社会制度进行无端指责。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史迪威的演讲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严重的对华意识形态偏见和根深蒂固的霸权思维和双重标准。

    她表示,史迪威在演讲中无端指责中国的社会制度,对中国谋求民族复兴耿耿于怀。中国的制度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实践也已经作出了回答。

    “中美两国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道路、现实国情不同,双方谁也改变不了谁。美方试图按照自己的意愿改造别人的想法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更是不可能实现的。”华春莹说,中国不会受别人摆布,将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和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