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试点垃圾“夜间收运”

环卫工人在柳逸花苑小区夜间收运垃圾。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胡旭丽 华骋珅 文/摄)昨晚7点,一辆其他垃圾收集车缓缓停在柳逸花苑小区,工人们下车推动垃圾桶,开始垃圾收运工作。为减少垃圾收运作业对市民上班出行、休息带来的影响,海曙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垃圾“夜间收运”新模式,首批试点小区包括柳逸花苑、水岸心境、胜丰小区、汇景新苑等15个居民小区。

    按照宁波市相关规定,小区垃圾收集采取定时定点二次收运的模式,收集时间分别为5:30-11:00和12:00-16:00。海曙区将进入小区开展收运作业推迟到6点以后,以进一步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但仍有部分住房离小区垃圾收集点位较近的市民表示上午收运影响他们正常休息。海曙环卫部门此次试点工作的最重要举措就是将二次收运时间调整为12:00-16:00和19:00-22:00。此前,环卫部门通过实地考察、征求各小区意见,调整了部分不需要二次收运的点位并将15个居民小区纳入试点范围开展“夜间收运”工作。

    海曙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夜间收运”同“日间收运”相比可以减少对部分居民休息的影响,但也可能会对部分睡觉较早居民造成一定影响;可以避开交通高峰期,但也可能因为夜间小区道路停车较多影响垃圾收运作业。环卫部门将对试点情况进行评估,选择更加科学合理的收运模式,力争将垃圾收运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为广大市民打造更加整洁有序、和谐宁静的生活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