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江六村拆迁安置房建成,村民设宴庆祝 虽然很多人已认不出,但大家情义不断

“十年过去,我们又成了一家人!”

宴会上村民们都非常高兴。

    十年前,宁波鄞州区下应街道江六村500多户村民签字拆迁,从此四处租房、各奔东西。十年过去了,好消息传来,江六村的安置房“君睿名苑一期”终于可以交付了。

    分散整整十年,如今又能住到一起,村民们十分高兴。11月3日傍晚,在江六村工业园的一家餐馆,现场架起“彩虹拱门”,张灯结彩,摆了23桌宴席,一场热闹非凡的村民庆祝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村民们为终于能入住安置房而庆祝。

    □记者 陈善君 文/摄

    [ 现场 ] 23桌全村宴,庆祝拆迁安置房交付

    11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鄞州区下应街道湖下路江六村工业园,远远地看到,一家农家乐餐馆门口架起“彩虹拱门”,张灯结彩,喜庆的乐曲响彻四方,人们都喜形于色,相互问候聊天……

    这里并非谁家的婚礼现场,而是一场村民们的庆祝大会。十年前,住在这里的江六村500多户村民签字拆迁,度过一段漫长的“漂泊”生活,如今终于好消息传来,他们的安置房“君睿名苑一期”可以交付了,将于11月5日陆续交房入住。

    各奔东西十年的村民们,如今又住到了一起,大家感慨万千。就在一星期前,有人提出要好好聚一下餐,庆祝一下,得到大家的强烈支持。

    宴会十分热闹,偌大的餐厅里,全部放满了桌席,连小包厢也都用上了,总共23桌。现场还设了一个大大的舞台,背景板上写着“虹麓一家亲,君睿名苑·好邻居见面会”,很多电器、日用品等奖品摆放现场。每个来到现场的村民都能领到一张“抽奖券”,他们边吃边参加互动抽奖活动,音响和视频投影还能让村民唱歌跳舞。

    [ 感慨 ]

    村民们再次相聚,已是十年后

    这次聚会庆祝,对江六村的村民们来说意义非凡。

    2009年,下应街道启动江六村的拆迁工作,与村民签订拆迁协议。协议签订后,村民让出了自家的房子,到外面租房,接受当地政府给予的每月每平方米25元过渡费的补贴。大家各奔东西,没能继续一起生活,再也无法常常碰面。

    2013年,君睿名苑安置房开始动工,两年前基本建造完成,但没有交付。直到最近开始交付,将从今年11月5日开始,每天20户给钥匙,交付工作将持续一个月。

    “10年前,我们江六村拆迁了,从一砖一瓦搭建的楼房中搬出来,那是多么得不舍啊,但为了鄞州有更好的明天,我们舍弃小家,内心一直盼望安置房能快快造好。今年我39岁了,还租住在不到50平方米的白胚房里,一张圆台面桌都放不下,这种感觉只有我们江六村村民能懂……”村民张先生感慨地说。

    村民说,十年过去了,很多老人已经过世,很多年轻人也已经不认识了,“有的孩子拆迁时才十岁,现在二十岁了,再次碰面根本认不出来。”

    “江六村里大部分村民都姓陆,有八百年历史,村民的感情一直非常好,互帮互助,亲如一家人。这次,我们非常开心,一是期盼已久的安置房终于可以交房了,二是村民们又可以住到一个小区了。”村民陆大妈高兴地说,“我们又成了一家人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