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5条超美农村文明示范线
亮相海峡两岸文博会

宁波市农村文明示范线成果展馆盛况。

    昨日,记者从宁波市文明办获悉,11月1日至11月4日期间,我市5条农村文明示范线亮相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且在现场吸粉无数。

    到底是哪5条示范线代表宁波参加这一次的国家级文博会呢?它们又展示了什么?记者做了进一步了解。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朱凯荻 杜成勇 文/摄

    5条农村文明示范线 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此次海峡两岸文博会,宁波作为主宾市,共有30余家本地单位和企业组团参展亮相,推介宁波。

    其中,海曙区“清新乡居”文明示范线、奉化区“连山堰情”文明示范线、余姚市“五彩梁弄”文明示范线、慈溪市“溪上慈风”文明示范线、象山县“斑斓海岸”文明示范线通过300余件展品、100余张图片、6部VCR宣传片等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展览,并精心策划了鱼骨画初学、龙观VR体验等互动感足、体验度高的主题活动,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宁波农村文明示范线的魅力。

    独特的内涵、极富创意的展陈设计让宁波农村文明示范线成果展馆成为两岸文博会的一大亮点,每天前来参观的人流络绎不绝。

    其中龙山镇的“和风”徐福村、“孝风”黄杨岙村、“古风”方家河头村、“清风”潘岙村在展会一经亮相,便受到现场媒体记者和参观者的广泛好评;“溪上慈风”、“六风”红木书签、全域旅游手绘地图、折扇等系列文创产品引得现场无数参观者“路转粉”。

    我市已推出

    农村文明示范线43条

    海峡两岸文博会期间,5条农村文明示范线吸引了海峡两岸报、台、网和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其中,网易新闻通过现场直播方式采访了5条文明示范线,深入挖掘报道我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成果,吸引了30多万人次网民观看,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我市已推出“五彩四明”“斑斓海岸”“绚丽浙东”三种类型的农村文明示范线43条、“多姿三江”城市文明示范线2条,带动50个乡镇(街道)、300多个村(社区)更好更快发展,线上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文明示范线已经成为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新品牌,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此次受邀参加海峡两岸文博会,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宁波市农村文明示范线的影响力、辐射力,推动示范线建设深入开展,全面推介展览示范线建设的新成效、新亮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