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年男子抱着男童
哄不好,还躲躲闪闪

乘客报警
高铁上有“人贩子”

经查实,这是一场乌龙……

    

    经查实,这是一场乌龙……

    有人拐卖儿童?11月4日中午,在一列从杭州开往宁波方向的列车上,发生了这起“警情”。宁波铁路警方及时介入,调查发现这只是一起乌龙——抱着男童的是其母亲的朋友,双方约好在宁波站碰头。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沈琳琳

    乘客报警:高铁上有“人贩子”

    当天中午约1点,铁路宁波站派出所接到来自站台工作人员的报警:一名乘客反映,有个年约一岁的男童,疑似被拐卖。辅警队长郭华里赶了过去,将“涉案”的中年男子和一名仍在啼哭的男童分开,并将该男子和报警女乘客带到派出所。

    报警女乘客小迟今年25岁,据她说,她在列车上就注意到这名抱着男童的中年男子。当时,男童一直在哭,而该男子不怎么会哄,车厢里乘客也有些意见。于是,有人就问该男子孩子是谁的。该男子答不上来,一直闪烁其词。

    后来,问他的人越来越多,该男子显然有些紧张,加上男童仍在哭,他就抱着男童到另外一个车厢去了。这样一来,大家疑心更重了,纷纷说这该不是拐卖儿童吧?

    “涉案”男子:是帮朋友抱孩子

    对于此事,“涉案”男子林某觉得很无辜。他说,这孩子确实不是他家的,但也绝对不是拐卖的。“孩子的妈妈姓黄,我们是朋友,我是帮她抱抱孩子。”林某告诉陈警官说。

    据林某解释,黄某带着儿子去温州,正好和他一路。列车行至余姚北站时,他要下车抽根烟,顺便将小家伙抱下去了,一起透透气。但一时大意,等他抽好烟时,发现列车已经发车了。

    “我当时慌了,就赶紧跟黄某打电话,说让她到前面的宁波站下,我坐下一趟车过来。”林某哭笑不得地说,孩子看不到妈妈,就哭闹不止,而他也没太好的办法。而让他更难堪的是,车厢里的乘客都投以怀疑的眼光。“有的人问我,我说是朋友家的小孩,在下一站等着。可这话,也得有人信啊。”

    为了验证林某的说法,民警通知了已先期到达宁波站的黄某到派出所。在反复查实了她的身份,翻看她手机里孩子的照片,以及行李包里孩子的生活用品后,民警将已经安静下来的孩子,“还”给了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