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籍世界模特小姐开始宁波杭州湾新区之行

“爱上这里,只需24小时”

希伊·阿德里安娜(右)和帕夫翁塞利·罗塞拉(左)合影

    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129位各国佳丽一字排开,昨天的宁波杭州湾新区美出新境界。

    上午,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颁奖盛典暨国际总决赛预赛入城仪式在方特东方神画乐园举行。古朴的中式建筑、和煦的秋日阳光,让来自阿尔巴尼亚的佳丽希伊·阿德里安娜由衷地说:“这个城市真是太美了,爱上这里我想只需24小时。”

    □记者 吴丹娜 通讯员 赵春阳

    摄影记者 郑凯侠

    送一件越窑青瓷,宁波历史文化倾泻而出

    这次赛事全程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国内选手最先抵达,已经连续几天深度感受了湾区的美丽,还参与了非常接地气的垃圾分类新时尚活动,零距离与宁波市民接触。11月5日晚,来自世界各国的近50位外籍选手趁着夜色抵达宁波杭州湾新区,并于6日上午正式开启了湾区之行。

    在上午举行的入城仪式上,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史建范上台与世界模特大赛组委会主席安娜交换礼物。史建范带来的礼物是一件青瓷。越窑青瓷是宁波的文化之宝,承载了宁波的历史。史建范说,希望通过这件礼物,能让安娜感受到宁波越窑的风采和唐宋文化的遗韵。作为回赠,安娜则带来了世界模特大赛的奖杯,期盼着这次大赛能碰撞出让人惊艳的视觉盛宴。随后,双方一同按下了水晶球,正式启动这场全球性的盛大赛事。

    这里有一种温暖的气息,爱上它只需24小时

    在入城仪式的举办地方特东方神画乐园,迎接各国佳丽的是中华五千年的神话人物,哪吒、托塔李天王、许仙、白娘子,中华传统文化正揭开神秘的一角,分分钟吸引着各国佳丽们的视线。来自乌克兰的拉奎塞克·莉里拉向扮演神话人物的演员们热情挥手,并不停问着同伴,“他们是谁?有着怎样的故事?”在获知许仙与白娘子是中国民间爱情故事中的人物之后,她若有所思地连连喊着,“surprise!”

    来自阿尔巴尼亚的佳丽希伊·阿德里安娜今年24岁,是一位职业模特,目前在意大利工作。第一次来中国的她,对宁波的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尤其是中式古建筑,让她想起家乡宁静的夜晚,“我们是昨天晚上到达的,看到夜色中杭州湾新区一路上斑斑点点的灯光,竟然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里和阿尔巴尼亚同样干净整洁,给人一种温暖的气息,我想,爱上这里只需24小时。”

    意大利佳丽帕夫翁塞利·罗塞拉和希伊·阿德里安娜是好友,两人这次一起报名参赛。罗塞拉走过很多国家,不过是第一次来中国,她说,来到宁波杭州湾新区没有任何疏离感,“虽然中国的建筑和意大利完全不一样,我却感觉内心有一种共通。期待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