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高峰,网约车要等近10分钟

如果想入行网约车、巡游出租车,时机是否合适?

    本报讯(记者 范洪)我市交通部门委托宁波大学实施的宁波出租汽车行业最新一季动态监测报告出炉。数据显示,宁波三季度网约车订单量继续呈两位数增长,而传统巡游出租车接单量则继续下降。此外,宁波出租行业收入较二季度统计有所下降。对乘客来说,在一天不同时段的打车难易程度统计上,晚高峰的宁波,依然是最难打车的,网约车要等近10分钟。

    现在如果想入行网约车、巡游出租车,时机是否合适?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网约车日均营收和单车日均载客,分别环比增加9.8%和11.8%,而传统出租车该两项数据则分别下降1.9%和1.2%。在司机收入方面,二季度,一辆市区传统出租车月收入约为9500元,而三季度报告该数据调整为约8500元,有所下降。但需要注意的是,巡游出租车通常是双班收入,实际每位司机的收入可能还要除以2,而单班则相对高些。

    网约车司机,月收入平均在3500元至4500元。报告指出,随着网约车车龄的增加,车辆的月均承包费将会降低,加上各个租赁公司的各类补贴,预计驾驶员月均收入可达5000元至6000元。而二季度报告显示网约车司机月收入平均在4500元至5000元,预计收入可达到7000元至7500元。相较之下,网约车统计收入有所下降。

    而在网约车乘客等车时间上,数据显示,7点到9点的早高峰,宁波市民打一辆网约车平均等待时间6.7分钟,晚高峰则要等待9.4分钟,因此,晚高峰依然是全天网约车最忙碌的时间段。

    结合这份报告,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网约车市场需求量虽有所上升,但仍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现阶段,宁波网约车运力供给已能够基本满足现阶段出行需求,特别提醒经营者、从业人员充分考虑市场风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