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酷学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浙江万里学院排名第28

    浙江万里学院。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向娴华)2019年11月份,“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2019”榜单由创业时代网正式发布。浙江省两所高校进入前30名,浙江大学跻身前三,浙江万里学院排名第28,比2018年上升20名。

    记者了解到,本次是创业时代网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榜单,旨在反映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水平。本次榜单延续了2018年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榜单所采用的评级方式与评级指标,以可获得公开数据为基础,通过量化建模及综合加权评分等方法,从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潜力、创业人才四个方面对国内大学的创业竞争力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评级。

    “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2019”榜单,将大学创业竞争力解构为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潜力、创业人才四大维度,具体选取创业课程开设数量、申请专利数量、专利获奖数量、挑战杯创业大赛获奖数量、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数量、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创业毕业生数量、上市公司企业家数量、福布斯富豪榜企业家数量9个细分指标对中国大学的创业竞争力进行量化并完成排名。

    近年来,万里学院高度重视创业教育,不断创新做法,将其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学院拥有全国首家“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首届理事单位”“教育部首批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浙江省示范性创业学院”。据不完全统计,学校毕业生创建的各类中小企业逾3000家,吸引各类毕业生就业近40000人,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