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红奶茶汴京茶寮变成伏见桃山消费者称味道和之前的不一样了

是品牌转换还是兄弟阋墙?

    宁波市场上有个网红奶茶品牌叫汴京茶寮,主打小清新风格,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欢。但是最近有人发现,这个品牌改了名字,变成伏见桃山。而且其品牌运营公司还发布公告,表示没有改名的都是冒牌的。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就此进行调查。

    □记者 毛雷君 实习生 钱月月

    [ 消费者报料 ]

    汴京茶寮变成伏见桃山

    味道和之前的不一样

    最近有消费者反映,他们在东部新城的银泰城里购买汴京茶寮的产品时,发现口味和之前不一样了,他们怀疑是不是配方发生了变化。“我经常喝他们家的奶茶,但是最近我发现味道和之前的不一样,一打听才知道,这个品牌已经改成伏见桃山。”施小姐向记者吐槽。

    根据伏见桃山的品牌所有方——南京千利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一条信息:“2017年,我们在南京明瓦廊开设第一间创意茶饮门店,即曾经的‘汴京茶寮’……令人遗憾的是,随着热度升高,虚假加盟和山寨门店越来越多。2018年年初,抖音上出现冒充我们的账号,以‘汴京茶寮’的名义发布门店及饮品信息,甚至有以假乱真的虚假加盟、假微信、假官博……为了让消费者能够辨别真假,防止受骗,我们在此发出严正声明:汴京茶寮自2019年8月升级为注册商标伏见桃山️……完备知识产权保护系统。”

    [ 记者调查 ]

    宁波街头同时存在两个品牌

    有店员称汴京茶寮是假的

    经过查询,记者发现,宁波中心城区目前一共有3家汴京茶寮,分别是东部银泰店、城隍庙店以及明州里店,其余的则分布在余姚慈溪等区县(市)。

    随后记者进行实地走访。在天一广场和鼓楼的伏见桃山门店,店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加盟商,而且已经完成了品牌的升级改造。“现在我们都叫伏见桃山了,原来的汴京茶寮都是假的!”天一广场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在总体改造中。

    在鼓楼门店,记者在门口看到告示:“现在宁波地区所有的汴京茶寮以及类似名字的门店,皆与我们无关,并且皆为侵权的仿冒店,我们都在起诉中。”并且盖有南京千利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公章。

    记者随后在明州里和东部银泰城的汴京茶寮门店看到,这里还在正常营业,而且生意都还不错,外卖订单不断。明州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用的是汴京茶寮这个名字,也是加盟商,至于老板怎么和总部协商的,他们并不清楚,也不愿意接受采访,更不方便提供老板的电话。

    而在东部银泰城的汴京茶寮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9月份正式开业的。之前是汴京茶寮的加盟商,目前生意还不错。至于为什么总部发布这样的声明,他们也不清楚。“可能是之前加盟的人太多了,内部发生矛盾,所以有人就想改名,推倒重来,另起炉灶。具体什么原因,要去问总部,我们加盟商也不清楚。”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目前,宁波市场上奶茶品牌多达数十种,在这个竞争市场环境中,要创立并且保持品牌的发扬光大,其实并不容易。因为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品牌进入这个市场,奶茶已经成为一个红海市场。

    对于此次汴京茶寮的改名事件,记者将持续保持关注。记者也希望有关商家,要把品质放在第一位,不要人为地制造所谓的营销事件,利用网络炒作。同时也要尊重知识产权,对于未经授权的品牌门店,要进行清理和整顿,还消费者一个合理的市场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