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最低气温仅有2℃

日短天寒素手冷,记得添衣哦

    ●市区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 2℃-11℃

    明天 晴到多云2℃-12℃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 良 二级

    首要污染物 PM2.5颗粒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2℃!今明两天,我们或将经历这次冷空气影响下最冷的两个早晨。

    “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昨天入冬首日,迎着北风,不少已经身着高领毛衣、羽绒服的同事、朋友说,语气中有那么一点点迟疑。

    昨天市区最低气温5.9℃,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新纪录(此前的纪录出现在11月19日,6.5℃)。

    从市气象台的实况统计来看,昨天全市的最低温出现在余姚,为5.2℃;而像北仑、宁海、象山等地的最低气温均在6℃以上。

    昨天10时35分,市气象台解除大风黄色预警。市气象台说,这次的冷空气过程尚未结束,风力减小并不意味着气温“止跌”。可怕的低温还在后头。

    从预报看,今明两天,市区最低气温仅有2℃左右,有霜或霜冻;山区最低气温仅-3℃到-1℃,有薄冰。

    至于被“寄予厚望”的阳光明媚的白天,昨天市区最高气温10.7℃,今明两天市区最高气温也仅有11℃-12℃。

    早晚寒意越发浓重,白天暖意也不见长,昨天穿多了的朋友,不用着急脱,倒是穿得刚刚好的朋友,可能还要适当添一点。

    气温骤降,很多单位、写字楼已经开了热空调。身边不少同事说,感觉自己一直在喝水,但还是觉得皮肤,尤其是嘴唇很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