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到昨天傍晚的“祥云”了吗? 那是冷空气给我们的“见面礼”

    市区天气:

    今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雨,雨量中等;3℃-12℃

    明天:阴有雨,雨量中等,夜里转阴到多云;7℃-11℃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良 二级;

    首要污染物:PM2.5颗粒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昨天傍晚,甬城上空的“祥云”几乎刷屏朋友圈。知道吗?这是冷空气来临之前的“见面礼”。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毅说,出现这样壮丽的景观,首先跟云量有关,其次跟阳光照射的角度、强弱有关。王毅说,上一股冷空气刚过,天空中的云量本来是不多的。昨天出现这么多的云,跟水汽增多有关。水汽自然不是“凭空”产生,而是冷暖气团在相互“试探”。真正的“幕后推手”呼之欲出,那就是从今天夜里开始影响我市的冷空气。这也算是它裹风携雨来之前,给我们的“见面礼”吧。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昨天开始到明天,新一股冷空气造访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带来4℃-6℃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8℃以上。

    冷空气最先给我市带来的将会是降水影响。从预报看,从今天夜里开始到明天,我市阴有雨,中南部地区雨量可达中等;明天夜里雨势停歇,转为阴到多云。

    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也不容小觑。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沿海地区将会有8-10级东北大风;等到今天夜里,市区的风力也将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

    明后两天,市区最低气温不降反升,预计可达3℃-7℃;最高气温不会有太大起伏,预计将维持在11℃-1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