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首展本周五开幕

明天,来南塘老街

看文创精品

手工银饰品

昆虫配饰

匠心茶具

均由办展方供图

    当匠心精美的文创艺术产品,遇上古色古香的南塘老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12月6日-8日,“知者创物”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首期节展,将在南塘老街拉开帷幕,现代美学、匠心经典、音乐手作等几大类文创精品将集体亮相。

    □记者 施代伟

    “蚂蚁文创是孵化于宁波文博会的文创企业平台,以推动中小文创企业发展,助力‘文化宁波2020’建设,增强宁波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宗旨,致力于成为宁波城市文化名片。”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由蚂蚁文创平台衍生开创的文创系列活动将顺应传统二十四节气陆续开展,每场活动的主题也将随着时令、气候、物候的变化而变化。

    “再过两天就是大雪节气,这次首展也结合这一节气特点,以‘知者创物’为主题推出相应展览。”该负责人介绍,首届蚂蚁文创艺术生活节以“大雪将至 邀你登岛”为活动口号,展览由四大板块组成,分别是主岛——生活艺术节开幕式、创造岛——生活艺术家展览、分享岛——文创讲座、艺术岛——文创展览,展出面积约500平方米。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本次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邀请了现代美学类、匠心经典类、音乐手作类等几大类别的文创展商参展,同期也会举办文创知识产权讲座、现场手作展示、乐队演出等活动。届时,宁波本土著名设计师“谜因”将带来新潮时尚的染色皮革首饰设计;“Joanchen高定工作室”作为宁波法式刺绣第一家工作室,也将为大家呈现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昆虫配饰;“本饰独立银饰设计”则会以纯手工的制作方式展现当代首饰作品的艺术气息……

    此外,艺术展还将带来台湾设计师开发的“萌猫用品”文创系列、小清新治愈系列的“无设文化创意公司”笔记本系列以及温暖系木制作品等;来自苏州的古瓷片配饰、宜兴的手工紫砂壶、景德镇的创意陶瓷以及中国传统花道——空城花事、茶道雾镜堂的集体亮相,将全面展示匠心经典类文创主理人的工匠精神。

    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也把生活元素“吃住”打造得更艺术化。“虫二”开发了宁波本土杨梅啤酒精酿,可谓是全国首创;“那一挂”的北欧风挂毯、微生态景观的参展也充实了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内容。

    本周末在南塘老街,爱生活、爱文创的我们,不见不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