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6个 历史文化名村 规划定了

    市区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 3℃-9℃

    明天 晴 1℃-11℃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优至良,一级至二级

    首要污染物:PM2.5颗粒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鄞州分局接连公布了包括上周村、天童村、勤勇村在内的6个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规划批后公示,这些历史文化名村今后的规划发展得到明确。   根据规划,上周村定位为以梅源溪谷的传统村落格局为载体,以完整的聚落生活形态为核心,发展人文旅游的鄞东南历史文化名村。    勤勇村定位为人居环境示范村、大寨文化展示与体验基地、农业休闲旅游地。    上街村地处横溪镇南侧,古有横溪(乾坑溪)通村而过,两侧山青水绿,俨然一副“山水共生、耕读传世”的慢生活画卷。   天童村定位为保护历史遗存,延续传统生活,展现禅文化、商贸文化的聚居古村典范。

    新张俞村的功能定位为以家族文化为主线,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维护村庄社会空间结构,延续典型的传统生活,同时植入历史体验与游憩观览功能,发展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家族型历史文化名村。        雁村功能定位为以传统村落生活为职能,以梅溪原生景观为核心,发展特色民宿历史文化名村,同时明确该村的主题形象是“古朴山居,轻奢原乡;泊心之所,自在安然”。记者 周科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