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网络文明课走进 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

高老师为特殊学生们讲解绿色网络文明知识。 记者 张培坚 摄

    本报讯(记者 周雁 通讯员 胡海静)12月6日,在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一场无声的课堂正在进行——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讲师团讲师高司磊娜,用手语给学生们带来一堂题为《健康网络,从我做起》的公开课。

    课上,高老师紧密联系特殊学生实际,结合时下比较热门的新闻事例,深入浅出地将网络的利与弊展现出来,同时也传授了防范网络暴力的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上网的好习惯,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

    给特殊学生普及绿色上网知识,这在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还是第一次。

    课上高老师用手语耐心解释,学生们全神贯注地接收着信息。“聋哑学生使用网络的情况还是挺频繁的,网络上各种负面信息对他们影响不小。”长期接触聋哑学生,高老师发现了不少网络带来的消极影响。

    “聋哑学生课余比较喜欢用手机玩游戏、看影片,个别学生周末使用手机会达到5-6个小时,这很让人担心,特别是一些诈骗信息,他们的分辨力比较弱。”高老师说,针对特殊学生的情况,在课堂上,她着重加强了各种关于网络骗术骗局的案例分析。

    今后,该校将开展更多形式的网络文明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网络道德意识、诚信自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