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学通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根绳子里的团结

    宁波市白鹤小学402班 杨思言 (证号198470) 指导老师 陆华清

    在我们的生活中,难免有各种各样的活动:联欢会、入队仪式、春游……但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次拔河比赛。

    记得那是一年级的时候,学校办了一次拔河比赛,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操场,只见草坪上彩旗飘扬,主席台上挂着四个大字——拔河比赛。操场上很快就站满了。我们班很快地来到了我们的阵地。

    “准备!”体育胡老师吼到,队员们紧张起来,眼睛死死地盯着麻绳,手紧紧地握着,身体微微向后仰,“砰!”发令枪响了。系在绳子中间的红绳像一个钟摆一样摇来摇去。男生们咬着牙,用力向后拉,观众台中的女生们仰着脸,嘴巴张得大大的在大声使劲:“加油,加油!向后,向后!”拉拉队的女生们使出吃奶的劲,她们一个个手握紧拳头,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向后仰,好像自己也在拔河一样。

    你瞧!我们班的张宸逸同学,他可是我们的“大力士”,他抓起绳子就使劲向后拉,人都快躺在地上了,脸变成了红苹果,可绳子却纹丝不动,这可急坏了我们的拉拉队。选手们齐心协力,在一声高过一声的助威声中,那条鲜红的绳子像听到了我们的呼唤声,一点点朝我们班方向移过来。终于我们班胜利了,我含着泪笑起来。

    今天,我终于体会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在我们的欢呼中,这次的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老师点评

    通过小记者杨思言对人物动作、神态的准确把握,拔河队员使劲的样子跃然纸上,拉拉队员紧张的神情将拔河的氛围烘托得让人身临其境。一系列的细节描写将大家都带到了那次难忘的拔河比赛当中。从中看出杨思言是一个善于观察发现的孩子,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感受温暖的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