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塑料姐妹花!

偷了闺蜜钱包,还陪闺蜜报警

    近日,市民郑女士在闺蜜陪同下到余姚凤山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自家洗衣机上的钱包被偷了,里面除了3500元现金外,还有不少重要证件。可民警调查发现,偷走她钱包的,正是陪她来报警的闺蜜陈某。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牛伟

    12月6日,记者从民警处了解到,郑女士家住余姚城东一小区,闺蜜陈某是她的邻居。事情还要从11月20日上午说起,当天郑女士身体不舒服,在屋里睡觉,钱包就放在洗衣机上,后来陈某过来串门,有意无意地提到曾有人在门口东张西望。

    经这么一说,郑女士想起洗衣机上的钱包,结果走过去一瞧,果然不见了。包内除了35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医保卡、发票等重要证件,这让她心急如焚。

    之后,她在陈某的陪同下来到凤山派出所报警,办案民警马上赶往现场进行侦查。

    结合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现场没有大规模翻动的痕迹,受害人郑女士拎着包进门后,也没有可疑人员跟随。民警推测是熟人作案。在随后的侦查中,民警锁定了闺蜜陈某,认为她最有作案嫌疑。

    最终,心虚不已的陈某选择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次日,物归原主。

    经审讯,陈某交代,当天到郑女士家中时,一进门就发现洗衣机上放着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不少现金。她平时有赌博的不良嗜好,那几天正好手头紧张,便临时起意,趁郑女士睡觉时顺手牵羊,又顺便捏造了一个并不存在的路人来“顶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