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将首次开通直达石家庄高铁

增开北京、河南方向高铁 春运火车票周四起售

铁路宁波站准备出站的动车组列车。 记者 范洪 摄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12月30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年度内最后一次调整,由于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因此,本次调图也备受关注。其中,铁路宁波站将首次开通直达石家庄方向高铁,并增开北京、河南方向高铁,此外。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正式开通后,宁波至安徽阜阳方向高铁也将大幅增开。□记者 范洪

    宁波到石家庄只需8小时53分钟

    铁路宁波站从12月30日起将首次开通直达河北省会石家庄站的高铁列车,全程只要8小时53分钟。根据记者掌握的最新列车时刻表,这趟列车每天12点58分从宁波出发,经杭州东、南京南、合肥,17点42分到阜阳西、18点22分到周口东*、18点34分到西华*、19点24分到郑州东、20点06分到鹤壁东*、20点11分到安阳东*、20点41分到邯郸东*、21点51分到石家庄站*(带*为宁波首次开通新站)。

    业内人士指出,这趟列车开通将大大方便宁波往豫北及冀中南方向的旅客出行,方便春运返乡,此外,沿途经过的鹤壁,古时曾是商朝都城朝歌,是封神榜故事发生地;安阳更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甲骨文的故乡;而河北邯郸,则有着3100年的建城史,相信对于喜爱自助游的小伙伴来说,也是一趟不错的中原大地深度游线路。

    阜阳方向高铁将大幅增加

    除了G2808次经过郑州东,调图后,宁波还将增开1对郑州东站始发终到列车,其中G3172次,每天上午8点05分从宁波站出发,15点20分到达郑州东站,全程7小时15分钟,这样列车同样经过新开通的郑阜高铁运行,途中在河南还将停靠许昌东站(到站为14点44分)。

    此外,从本月开始宁波首次开通了至安徽阜阳西站的高铁列车,每天1趟,由于阜阳是宁波重要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方向,虽然这趟车结束了宁波坐火车到阜阳,需要在车上过夜的历史,但还是不够方便。而在调图后,在春运到来前,宁波至阜阳西每天的高铁车次增加到5趟,其中G2808次,宁波至阜阳全程只要4小时48分钟。

    还有一个重要变化是:调图后,宁波至北京南也将增开1对G420/G419次列车,宁波至北京南站每天的高铁将增加至5对。

    春运首日火车票周四开抢

    随着列车运行图调图的陆续完成,从12月12日(周四)起,铁路12306官网就将开始发售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除夕火车票,将在12月26日开抢;而抢票大战最高峰将出现在12月19日前后。元旦前,春节火车票秒杀就将基本结束。

    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假期前一周左右,也就是1月17日前后,就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而返程高峰将在春节假期结束的1月29日、30日,以及正月十五、十六,也就是2月8日和9日。

    今年,乘坐高铁动车组的旅客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出行,旅客无须再到车站窗口换取纸质车票,而是直接使用身份证件进出站,整体进出站将更为便捷。目前,乘坐普速列车旅客,仍需换取纸质车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