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宁波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始中学连续8年 组织学生环湖拉练

31公里 8个小时没有一名学生上“保障车”

学生们在环湖拉练。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王永辉)近日,正始中学440名高二学生在东钱湖进行环湖拉练。据悉,这是该校从2012年开始就有的“传统项目”,迄今已坚持了8年。学校希望通过活动,强调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和锤炼团队的重要性,并且感受家乡新变化,今年还特别增添了“诗意韩岭”环节。

    据了解,环湖路线全程大约27公里,从学校出发,途经鄞城大道,过郭家峙后往柏悦酒店方向行进至小普陀景区,绕半个东钱湖一圈后,一般在马山湿地稍作休整,再从郭家峙原路返回。

    今年环湖拉练的主角是正始中学2018级高二学生,因为恰好碰到低温天气,又遇路线上的道路维修,拉练队伍只能绕行,行程较以往多了4公里,平添几分艰辛。

    活动当日上午7点,440名高二学生在学校体育馆集合,携面包、饼干和水整装出发。一路上,同学们分两路纵队整齐行进,各班唱着整齐的歌大步向前。途经村庄和东钱湖景区时,同学们良好的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行人的连连称赞。

    中午11点半,队伍到达本次拉练行程的新休整地——韩岭老街。今年10月才对公众开放的韩岭老街,为活动增添了新元素。以“感受明清集市商业繁荣,体验水乡古村民俗风情”为主题,学校在学生休整时,不忘让孩子们感受家乡的新变化。

    下午1点返程,3点半到校。8个小时,31公里,虽路途艰辛,但同学们状态饱满,尽量坚持走完。据介绍,学校派出的保障车一直跟在大部队后,全程没有一名同学提出乘车要求。行进中,感人场面不断出现:有学生实在走不动了,就由同学搀扶着向前,相互加油打气;有女生坚持不了,就由男生背着前行,背一段走一段……整个行程中,学校体育组教师在每个路口为队伍疏导交通,各班的班主任及部分导师陪同学生走完全程。

    “每年的环湖拉练都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正终中学教师称,拉练虽结束了,但人生征程依然向前,相信一次艰辛的活动,会让学生对求学和人生的道路产生更加深刻的感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