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突发脑梗,路人出手相助民警赶来时,老人急着作证“是我自己倒的,

不是他撞的”

民警托着老人的头,等待120救援。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杜振宁)12月6日,市民朱先生特意来到江北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找到了热心民警邵建丰。

    半个月前,他的父亲因突发脑梗,倒在路边,幸好遇上好心人和民警救助。“如果不是他们,我父亲可能有生命危险,真的谢谢这名出手相助的好心人。”朱先生说,从父亲倒地到送上120救护车,其间一直有个好心人在旁边默默陪伴,他们想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谢谢他。

    事情发生在11月23日14点左右。今年70岁的朱老先生闲来无事,就想骑着电动车沿着姚江公园转一转。没想到在永丰北路、范江岸路口,老人突然眼前一黑,连车带人倒在花坛边上。

    这时,正好有个男子骑着电瓶车迎面过来,看到老人倒地,他二话没说就走过来。

    老人手指着前方路口协警的方向,使出浑身力气喊了一句:“麻烦你,帮我叫一下人。”

    好心人赶紧找人帮忙。就在这时,巡逻经过该路段的江北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民警邵建丰赶过来。邵建丰说,当时老人的意识还挺清醒。

    “是我自己倒的,不是他撞的!”老人开口的第一句话,他记得特别清楚。

    “当时他有点中风症状,我立马拨打120。”邵建丰从警近20年,学过急救知识。看着老人有些意识模糊,他一个劲在耳边鼓励他,让老人保持清醒,并一边紧急处理,一边联系其家人。

    当老人的儿子朱先生赶到宁波第二医院时,老人已经躺在ICU病房里。医生说,老人是急性脑梗,幸好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病床上,老人对儿子说的第一句话是:“幸好有好心人帮助我,要不是他们,我这条命恐怕是丢了!你一定要找到他们,等我好了,一定要当面谢谢他们!”

    在朋友的帮助下,朱先生找到了民警邵建丰和辅警分队长吴四平。朱先生说,他们一直没有找到那位热心的路人。

    从看到老人倒地到老人被送上120救护车,这位好心路人全程都在现场,不曾离开。“现在,有些人看到老人倒地都不敢扶,生怕因此惹上麻烦事。他能及时出手相助,真的很感谢他,我们想借助媒体的力量寻找这位好心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