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微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特岛火山喷发已致5死

    新西兰国家行动总指挥约翰·蒂姆斯9日晚说,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已导致至少5人死亡,仍有20余人失踪。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表示,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信息。

    据蒂姆斯介绍,遇难者是早些时候从怀特岛上被带回的23人中的5人,他们的身份和国籍暂时无法确认。据统计,当时岛上约有50名游客,目前仍有20余人下落不明。监控显示,火山喷发前,曾有部分游客接近火山口。新西兰皇家海军舰艇和国防军军机均已前往怀特岛协助救援。

    怀特岛是一座活火山岛,人们可以乘船或坐直升机游览该火山岛。如果安全条件许可,游人甚至可以进入主火山口。新西兰地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家布拉德·斯科特说,当天该火山口在喷发前毫无征兆,“一分钟前还平静如常,突然就大规模爆发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