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日午后阳光暖洋洋

犯困司机在应急车道上睡着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汪生彬)这两天气温回升,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特别舒服。不过,在高速公路上,有驾驶员被午后暖阳晒得昏昏欲睡,竟然直接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补起了觉。

    12月9日下午2点18分,宁波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的民警在监控巡查发现,甬金高速金华方向23K(溪口西不到5公里)有辆白色的本田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后方无任何的警示措施,也没有接到任何报警。

    拉近监控镜头,高速交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的头自然倾斜、脸上还戴着白色面罩躺座椅上,似乎是在睡觉。2点20分左右,一辆蓝色箱式货车从旁边经过,白色小车驾驶员被惊醒。只见她把面罩拉下,调整座椅,而在身体前倾的瞬间,高速交警发现,驾驶员是一位穿绿色衣服的女士。女士淡定地调整完座椅,系上安全带后驶离现场。

    高速交警表示,这位在应急车道停车睡觉的驾驶员将面临着非现场的处罚,其行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8条第3项,应受到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冬日午后阳光比较暖和,如果有犯困的司机切莫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休息。应将车辆开进就近的服务区,或者就近出口下高速休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