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北仑12名志愿者
“组团”登记器官捐献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陈红)生命接力,让爱延续。12月12日,北仑区红十字会迎来一支特殊的队伍,12名志愿者“组团”相聚在此,只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签署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

    他们来自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年纪最小的27岁,最大的48岁。当天上午9点,当记者赶到红十字会二楼会议室时,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已一一落座。

    眼前是一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和一张登记卡,大伙儿寒暄几句后,便默契地不再言语,各自提笔,在白纸黑字的表格上工整填写信息,并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此次“组团”而来受队长王华峰的影响。个子不高,能量很大,45岁的王华峰加入服务队仅1年9个月,服务总时长却超1300个小时。“今年4月,我参加一场祭奠器官捐献者的活动,触动很深,也因此萌发了这个念头。有一回,我在志愿者骨干群里聊起这个话题,没想到得到大家一致认同。”

    “人体器官捐献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在逐年提高,不过像这样‘组团’来登记的,这在北仑是第一次。”北仑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