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港城之约” 共享“宁波机遇”

宁波与央企名企签下405亿元大单

宁波与央企名企对接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12月12日。初冬的北京,寒意料峭,北京国际饭店二楼国际厅却暖意融融,宁波民乐《马灯调》余音绕梁,泱泱东方大港涛声澎湃,在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宁波与央企名企对接会”。在对接会上,宁波与央企名企累计签下了405.4亿元大单,共签约16个项目,涉及绿色石化、金融保险、生物医药、产城融合、城市燃气、新材料等领域。

    □记者 周晖 通讯员 薛冰

    携手助力发展,共享宁波机遇

    本次北京对接会的主题是“携手助力发展,共享宁波机遇”。宁波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重大平台指挥部代表参加,受邀的央企名企代表包括华润集团、中国银行、中国铁建、中国石化、中国船舶、中海油、中国外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量级嘉宾,国际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在对接会上,宁波市领导向央企名企详细介绍了“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和重大战略平台等情况。

    “我们华润非常看好宁波的区位优势与发展前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作为央企代表,在致辞时表示,华润与宁波的合作项目超过20个,涉及投资370亿元,员工有7000余人。此次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与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注册资金30亿元的“宁波市城市燃气合作项目”,共同开发管理宁波市管道天然气资源并投资城市燃气板块的其他项目。

    高质量发展,一个也不能少

    港口智造、绿色石化、金融保险、生物科技、产城融合、民生工程、新材料——在对接会上签订的405亿大订单,紧紧围绕246产业集群、225外贸双万亿和四大重大功能平台,涉及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一个也不能少。

    签约的项目中有两个百亿级大单,一个为“中国铁建宁波市奉化区东部新城开发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区域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奉化区人民政府签约;另一个是“风电智能化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与象山县人民政府签约。其他还有“生命健康产业基地生物样本库项目”(总投资40亿元)、宁波光大新科技智能产业生态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宁波市城市燃气合作项目(注册资本30亿元)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