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尾地面清扫车,后车司机流血昏迷

路过车祸现场 好医生停车救人

谢鑫(着条纹衣服男子)正在抢救伤者

    12月4日下午,北外环高架镇海往市区方向路段,一辆奔驰车严重追尾前方的地面清扫车,气囊弹出。驾驶室里的男子头破血流,意识昏迷,还被卡在了座椅上。正驾车经过的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社区科医生谢鑫立即下车施救。同时拨打了急救电话,又向消防部门请求支援。目前,受伤男子已经苏醒,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 陆麒雯

    高架上停车救人

    今年39岁的谢鑫是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社区科医生,事发当天他正好轮休,从镇海的家中开车前往市区办事。就在北外环高架上,他发现前车都不约而同地放慢了速度。直到开近了他才看到,一辆黑色奔驰SUV追尾了一辆路面清扫车。

    过路的车辆都绕开了,作为医生,谢鑫停了下来。靠边停车后,他上前看看对方需不需要帮助。走到车边,眼前的场景让他倒吸一口冷气。从外观看,车辆的撞击很严重,奔驰车左前侧明显凹陷,挡风玻璃全碎了。由于路面清扫车车型高大,奔驰车的左前侧就像“钻”进了清扫车的车底。

    往车里一探,坐着两个人,一男一女,两个气囊全弹了出来。驾驶室里的男子四十来岁,伤势不轻,已经出现昏迷,头面部出血,左手手指也有缺损。幸运的是,副驾驶上的女子看起来并无大碍。

    当时,女子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可由于惊吓过度,一度说不出话来。谢鑫安抚了女子,向120描述了现场的情况。

    由于车子已经明显变形,男子被卡在了座位上,谢鑫一人施救一度变得十分困难。他又拨通了119的电话,请求消防部门到场救援。

    在这期间,谢鑫弓着身子在狭小的车内空间利用衣物为男子的伤口进行压迫止血。同时开展掐人中等急救措施,男子的意识有所恢复。他立即检查男子的其他部位,发现腿部的功能完好。

    很快,120和119都赶到了现场。在消防队员的施救下,他们合力将男子抬出,送往市第二医院抢救。等救护车开走了谢鑫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上沾满了血。事情也办不成了,只能回家。

    目前,男子已苏醒,但还需进一步治疗。

    多次路中救病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已经不是谢鑫第一次院外救人了。一天上班路上,他看到途中有位男子蹲在路边,表情扭曲。他停车上前查看发现,竟是自己的一位老病号,他说自己肚子痛。

    谢鑫一摸他胀胀的肚子,心里有了底。这位老病号独身多年,嗜酒如命,有胃穿孔的病史。他怀疑,这次是老毛病又犯了。因为赶着去上班,他拨打了120的急救电话,并将他载到救护车方便停靠的路上。一直到上了救护车,他才离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