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盗窃20万元后他潜逃东北,镇海警方5000里抓捕

抓来全不费工夫 嫌犯就在派出所

    一名男子在镇海辖区内作案后潜逃,“隐蔽”在吉林白城一偏远农村,最后又阴差阳错地“躲”进了派出所——结果,得来全不费工夫。12月13日,据记者从镇海警方获悉,该名犯罪嫌疑人已于12日晚上押送回镇海,目前已被刑拘。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沈王紫 叶啸天 赵振强

    把警察当成了“贼”

    今年12月5日晚8点,镇海骆驼街道某小区发生一起入户盗窃案件,受害人被盗金饰与现金共计20万元左右。因涉案金额较大,镇海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及骆驼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全面排查犯罪嫌疑人行踪。

    经过一天的视频追踪与分析,12月6日,警方确定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离开宁波前往吉林。次日一早,专案组派出警力3人启程追踪。经过在长春、白城等多地的分析排查,8日下午3点,警方确认了张某已在白城洮南某地落脚。

    据了解,该地是张某女友老家,属于偏远地区,村子里人口不多但面积辽阔。因此,民警在村子里搜寻许久,才找到张某女友家。“再等半小时,等天黑了,我们就行动。”为了确保顺利抓获张某,民警决定等待抓捕时机。

    12月的东北,夜晚来的十分早。张某女友发现村里出现的3个陌生人后,十分警觉,“该不会是盯上咱家的新车了吧。”为躲开这些“偷车贼”,张某及女友一家开着车便出门了。担心张某逃脱,民警当即决定跟车。

    嫌犯自己进了派出所

    村子里的路十分窄小,只能容纳一辆车通过。民警正在发愁何时逼停车辆,却不料车子顺顺溜溜地开进了当地派出所。这是什么操作?民警奇怪之余迅速反应,立刻奔向车辆,将张某从车上拽出,铐上手铐。

    一旁的张某女友着急了,“我们是来报案的,怎么把我男友抓了?”当民警将张某的犯罪事实告诉对方,女孩这才恍然大悟,“他告诉我他在韩国的大哥给他打了钱,让我想买啥买啥,谁知道他的钱居然是这么来的!”

    而张某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是被女友一家“送”到了警察手里。经审讯,张某系盗窃惯犯,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其盗窃的金碗、金筷、金条及现金还有部分带在身上,部分卖给了镇海一家首饰店。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销完赃后的张某为了陪女友“衣锦还乡”,还特意买了件貂皮大衣给自己“撑面子”。他做梦都没想到的是,就在他坐在温暖的炕上和女友家人谈笑风生时,镇海警方已千里追逃而来。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讯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