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恍若初秋,明天宁波气温冲击23℃

这样的暖意维持不了多久 下周二夜里起阴雨登场气温暴跌

    今天又是妥妥升温的一天。市区的最低气温将从昨天的5.7℃升至7℃上下,最高气温则欲从昨天的16.8℃爬至19℃左右。明天最高气温将向23℃冲击。

    不过,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已经于昨天上线。

    从中央气象台的预报看,从昨天开始至下周初,北方降雪先行,下周一之后南方降雨紧随其后。随着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到来,南北方的气温也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特别是南方地区。冷空气将于下周一到下周四“到货”,眼下罕见的偏暖天气也将被“打回原形”,气温自北向南下降4℃-6℃。

    中央气象台在预报中还特别提到,江南部分地区的累积降温幅度超过10℃。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陆续回归常年同期正常水平或转为偏低。

    这次雨雪天气和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预计从下周二夜里逐渐显现。

    雪是不会下的,但雨是逃不掉的,而且还不是“浅尝辄止”。

    市气象台在昨天发布的未来十天预报中提到,小雨从下周二夜里开始落下,未来除了下周五和12月23日有短暂雨歇,其余都会以阴雨天气为主。

    前期升温明显,气温的骤降也是“在劫难逃”。

    尤其是最高气温。市气象台说,下周三气温会有大幅回落,直接从20℃以上跌至14℃,甚至更低。又将会是“一夜入冬”的节奏。

    趁着“最后”三天的好天气,洗洗晒晒,还是要勤快一点的。毕竟,接下来我们是要跟阴雨和降温打一场“持久战”的。

    市区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 7℃-19℃  明天 晴到多云 13℃-23℃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良 二级;  首要污染物:二氧化氮

    升温还在继续,可新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已经“上线”。未来三天,气温升得有多高,降得就有多惨。

    □记者 石承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