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当练车场 这教练胆真大

幸好警察及时发现,没有出啥事故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黄星  陈国东)刚拿到驾照的新手驾驶员也不能随随便便上高速,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陪同才行,否则要面临交规的处罚。可是,宁波竟然有一名驾校教练带着学车才一个月的学员到高速公路上练车,这简直是拿生命安全开玩笑。

    12月12日下午3点左右,高速交警黄警官正在沈海高速奉化收费站执勤,恰巧一辆驶出收费站的教练车引起了黄警官的注意。黄警官将车辆拦停后,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而比驾驶员更慌张的,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一名男子。

    还没等驾驶员开口,副驾驶座的男子便起身下车主动告诉民警,他是北仑某驾校的教练,姓郑,正带着学生赶往考场,车上坐的都是他的学生,开车的是他的学生赵师傅。很显然,这位赵师傅没取得驾驶证。

    黄警官听后大吃一惊,这个教练胆子也太大了,竟然让一个学车才一个月的驾校学员上高速驾驶车辆。经过询问,赵师傅与教练郑师傅是亲戚关系,赵师傅报名学车以来,郑师傅对这位亲戚学生多有照顾,想方设法增加他的学习时间。当天是送学员们去考场,郑师傅看天气不错,路况也比较顺畅,就心血来潮冒着生命危险给赵师傅开了小灶,赵师傅也很争气,一口气从北仑开到了奉化,面对民警的询问,赵师傅表示,自己已经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一路状态良好。

    对于教练私自让学员上高速公路练车的,根据相关法规,驾校学员驾车时违反交通法规的,将对随车指导人员、教练员予以处罚。教练车没有按照指定路线进行学习驾驶,且在高速公路上学习驾车,驾校教练郑师傅将受到相应的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