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维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逸湾二期的业主最近很闹心

房子都要交付了,却还没有看过房

有人偷偷溜进小区,发现房子存在不少问题

保安守着小区门口,记者和业主都无法进入。

    合同上写着2020年12月18日前交房,开发商却通知今年的12月28日就能交房。本来是一件“幸福提前来敲门”的事,可对买了天逸湾二期房子的业主来说,却一点开心不起来。

    “我们从买房之日起,就没有进去看过房子究竟啥样。开发商也没有组织过业主开放日,房子存在质量问题怎么办?”有业主说。

    □记者 边城雨

    文/摄

    房子都要交付了

    业主却还没看过房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高桥镇梁祝大道上的天逸湾小区,发现小区大门口已经围了不少业主。十多名保安排成人墙,拦在门口,记者要求进小区看看,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没有得到允许,严禁入内。

    小区业主谢先生告诉记者,他买的这套房子,本是做婚房的,花了三百多万元,合同上注明是2020年12月交房。

    今年8月份开始,他听说开发商宁波梁祝文化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宁波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要提前交房,他本来挺开心的。后来却有消息不断传来,说这个房子存在不少质量问题。“我们从买房之日起,就没有进去看过房子究竟啥样。开发商也没有组织过业主开放日,房子存在质量问题怎么办?”谢先生说。

    对于谢先生的说法,其他业主也给予了证实。业主任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曾和开发商谈过多次,要求先进去看看房子,如果发现问题可以提前整改。但开发商却回绝了。直到12月26日来了通知,说要于今年的12月28日开始陆续交房,因为疑虑没有消除,所以大家来找开发商,看能不能先验房再收房,但又被开发产拒绝。

    绿化不足、楼梯碎裂

    业主提出多项问题

    有业主告诉记者,为了搞清他们的房子是否存在问题,他们多次悄悄进入到小区,甚至动用无人机进行航拍,了解小区绿化情况,说起来真是一把辛酸泪。

    据业主代表提供给记者的材料显示,天逸湾二期存在不少问题。

    首先小区内绿化存在问题,有业主说,他们利用航拍,观察了整个小区的绿化情况,发现绿化品质不足——很多区域清晰可见泥土裸露。特别是靠近通途路小区最前面一幢楼前垃圾成堆、绿地变菜园,大大影响了小区环境。希望开发商能给予解释和提出整改方案,并在交付前将垃圾清理完毕,还业主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

    还有业主反映,小区楼梯还出现了碎裂,比十几年老房子都要破败,严重拉低整个小区的档次。除此之外,小区楼道内水管外露,他们也很纳闷,水管为什么没有走管道井,而是放在楼梯的墙外,既影响安全又不美观。

    “地下车库和一些楼栋室内,还出现大面积缝补痕迹。”还有业主称,50幢入户门内开,设计得也不合理,后期业主装修及家具搬运都成问题。

    “我们需要开发商给个合理的解释,以及拿出后续整改说明。”有业主说。

    售楼部不接受采访 相关负责人也无回应

    昨天下午1时许,开发商代表赶到现场,要求与业主代表对话。据参与对话的业主说,对话进行了三个小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开发商一直给我们打太极,提出先交付,再对问题进行整改,被我们拒绝了。现在都没有人管,如果房子交付了,就更没人管了。”有业主代表说。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昨日,记者还来到天逸湾二期售楼部,要求采访相关工作人员。一名姓徐(音)的工作人员表示,他只管卖房,无权接受采访。记者请他联系可以接受采访的负责人,他说无法联系。

    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开发商方面负责处理此事的王总,打通电话就被挂断,发信息没有回音。目前,已有业主代表向相关部门投诉。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