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潮N潮B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潮男孩有个梦想 成为女装设计师

帅气的大男孩喜欢运动带来的快乐。

安静的教室里,张凯翔在绘制服装图纸。

张凯翔在裁制服装。

    白皙的脸庞,修长的手指,温和的笑容,一件长长的黑色西服,领口别着一枚娇艳的玫瑰胸针,这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中日服装设计专业大二男生张凯翔给人的第一印象。

    1999年,张凯翔随父母迁居宁波,在这个城市成长、生活了20年。

    小时候,在妈妈的服装店里,张凯翔就对穿衣打扮产生浓厚兴趣。考大学时,张凯翔起初报考飞行员专业,由于英语成绩差几分,这位大男孩不得不和航空梦说“拜拜”,重新规划人生目标。

    进入大学后,张凯翔觉得一个全新的服装世界向他打开。随着学习的深入,张凯翔觉得自己知道得太少。于是,课外时间他选择泡在图书馆,博览服装史、美术学等专业书籍,来开扩视野、充实知识。为了提高服装设计的插画功力,张凯翔选择去校外补习素描基本功,让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提升。

    虽然学业繁重,张凯翔仍热衷于学生会工作。身为国际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每天要很早检查学生早自习情况,有些活动还要去做点名工作,管理工作很辛苦,但张凯翔觉得对自己的成长帮助很大。

    和很多男孩一样,篮球是张凯翔最喜欢的运动项目。虽然身材略显瘦削,但凭借182cm的身高以及灵活的身段,篮球场上的张凯翔仿佛换了个人,飞腾挪移间尽显男子汉气概。作为国际学院篮球队队长,张凯翔可谓是篮球场上的叱咤风云人物。

    平时张凯翔会抽空去逛面料市场,以此了解市场需求,把握时代脉搏。对于自己生活了20年的城市,张凯翔觉得宁波是一个算得上潮流的城市,服装企业多,让自己的未来有更多的机会。

    对于未来,张凯翔准备大三去日本留学,去亚洲服饰最领先的地方学习取经,如果顺利,接下去再去欧洲深造,了解欧洲服饰文化。“等我学成归来,我或许会选择到宁波创业,做一位最潮流的女装设计师。”张凯翔充满憧憬地说道。

    记者 张培坚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