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潮N潮B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1月1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入学当乐队鼓手,到大三开服装网店月入过万

一个非典型学生的成长史

    “组建乐队,算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在宁波财经学院一间教室里,欧阳玉乐坐在心爱的架子鼓前说。

    生于1997年的温州男孩欧阳玉乐从小就练习架子鼓。初二那年,他第一次来到宁波,参加中国鼓手大赛,宁波的架子鼓教育氛围让他心生羡慕。2016年,欧阳玉乐再次来到宁波,在宁波财经学院杭州湾校区开始求学生涯。

    在学校的吉他社里,他认识几位同样喜欢音乐的同学。他们把学校操场后面的第九号杂物间整理成乐队操练地,“九号门”乐队正式成立。

    起初,由于杂物间空间有限,欧阳玉乐只能在床板上打鼓。随着乐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乐队逐渐接到校外一些音乐节演出邀约,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学校的支持随之增大,安排更大的排练场地,并提供部分设备供乐队使用。

    除了组建乐队,欧阳玉乐还喜欢摄影。他说,父亲喜欢摄影,叔叔是专业摄影师,耳濡目染下,他曾一度想考摄影专业的大学。如今,在闲暇时刻,他会拿起相机,拍摄身边的点点滴滴。

    采访中,记者发现,相比于同龄人,欧阳玉乐更显沉稳、大气,身上透露出一份儒雅。他不太喜欢蹦迪、酒吧这类娱乐项目,反而喜欢文化气息比较浓的地方。读大一时,欧阳玉乐曾特意去天一阁游览,他觉得宁波文化底蕴足,书香气浓,能让人安静下来。

    虽然欧阳玉乐的课余生活丰富,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学业。作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欧阳玉乐不仅专业课学得好,而且在大三下学期,开了一家服装淘宝店。

    作为“带货一族”,他一边销售自己做兼职模特穿的服饰,一边销售自己设计的服饰,因此受到众多年轻人的青睐。不到半年时间,淘宝店就冲到三颗钻,2019年“双十一”营业额有近六万元。“现在月收入过万,彻底告别需要父母资助生活费的时代。”欧阳玉乐笑着说。

    对于未来,欧阳玉乐有着很多美好幻想,毕业后很想去上海或杭州闯荡,希望让梦想得以实现。

    记者 张培坚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