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小善举难能可贵, 科学知识方定乾坤”

抗疫一线校友 向后辈讲述“逆行”之旅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镇海中学涌现出一批“逆行者”校友。为了让正在读书的镇中学子更好地了解一线情况,了解学长学姐们的“逆行”经历,镇海中学向一线的校友发出邀请,向学弟学妹们介绍湖北当下的救治情况。“这也是一种现场式德育教育吧。”镇海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两天,镇海中学收到两位驰援武汉的校友来信,她们分别是正在雷神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的杭瑛医生,和正在武汉华科大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方晶晶医生。□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曾昊溟

    “作为一名急诊与危重症医生,我在雷神山医院ICU病区,委以重任作为首发医生接诊所在ICU病区第1位病人。在ICU高级组专家指挥下,带领第一接诊团队顺利平稳完成救治任务。医护战友们亲切地称呼我‘ER女神’。”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改变人生,命运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更多人的,人生亦可以是自己的,更多时候是交叉的。危难之时,微小善举却是难能可贵,科学正确的知识方定乾坤。”

    ——杭瑛 镇中2001届校友

    “2月9号,作为宁波市第二批援鄂紧急医疗队,我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来到了这里!我们很快便投入战斗,与其它1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一起,整建制接管华科大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我们团队负责其中一个重症病区。”

    “镇中读书的几年,对于我来说刻骨铭心:在这个沉淀历史的美丽校园里,我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人生理想……那时的我就和现在的你们一样,被我们的祖国很好地呵护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所以今天,换我们来守卫和保护祖国,这是责任,也是传承!”

    ——方晶晶 镇中2002届校友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