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事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宁波“美丽水乡” “水美村庄”名单出炉

    记者近日从宁波市水利局获悉,2019年度宁波“美丽水乡”“水美村庄”名单已出炉,我市10个乡镇(街道)获评“美丽水乡”,35个村获评“水美村庄”。

    此次获评“美丽水乡”的10个乡镇(街道)分别是:海曙区章水镇、鄞江镇,鄞州区云龙镇,镇海区澥浦镇,北仑区春晓街道,奉化区江口街道,余姚市黄家埠镇,慈溪市长河镇,宁海县胡陈乡及高新区梅墟街道。

    “水美村庄”包括海曙区集士港镇山下庄村、洞桥镇沙港村、古林镇前虞村、高桥镇芦港村、章水镇李家坑村、石碶街道东杨村,江北区庄桥街道童家村,鄞州区云龙镇任新村、五乡镇仁久村、首南街道日丽社区、邱隘镇东雅村等。

    据中国宁波网

    知识点:“美丽水乡”“水美村庄”,立足区域实际,努力打造河道整洁、河水清澈、河岸秀美的宜居宜业新环境,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五水共治政策的成效;坚持保护环境这一基本国策,让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绿色发展道路,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代中国的发展共识。

    新技术推进

    宁波防疫“无人化”

    随着复工进程的推进,不少志愿者返岗复工,如何在人员锐减的情况下把好防疫关,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宁波,已陆续有多台遥感测温系统落地,极大地减轻了安检人员工作量。记者在鄞州孵化园看到,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会自动识别距离摄像头数米外人员的面额部位,并连续动态显示体温,实现即走即测和多人同测。

    在李惠利医院,一系列无人设备也让人感受到科技的先进。憨态可掬的机器人正忙碌地清扫地面,完成消毒、除菌等工作。这款由宁波移动提供的5G消毒清扫机器人,可以在无人操控下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完成消毒清洁任务,每小时能清洁12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宁波已面向全市发布130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清单涉及智慧医疗、疫情防控、办公管理等7大类,其中就包括机器人瞬视人体测温、杀菌机器人、配送机器人等多项“无人”技术。这些技术均由宁波的各大科技型企业攻破,已陆续落地。据中国宁波网

    知识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技术的创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增加社会财富。宁波市疫情防控中的新技术、新产品充分体现了宁波市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