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小而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的起点和机遇

信懋小学:打造百年书香名校

▲“凤育长廊”里孩子们的笑脸墙。

小小的风景,透出深厚的文化气息。

长80米、横贯南北的“凤育长廊”,成为学生展示才艺的平台。

学校里藏书丰厚的图书馆。

    菁菁校园,翰墨飘香。漫步在宁波国家高新区信懋小学校园里,看着眼前名为知之楼、行之楼、凤育馆、问来园、咸集轩等具有国学经典内涵的校舍,便能感受到一百余年校史所带来的人文沉淀。

    香樟葱郁,似乎在讲述着这所校园的往事:1911年,乡贤王信懋先生乐善不疲、兴教办学,创建私立凤育学堂。1992年,王信懋之子台胞王传麟先生,怀抱一颗海外赤子拳拳之心,光大其父办学重教传统,捐巨资重建凤育小学,并以父名冠之信懋小学。

    而今,校舍重建后的信懋小学焕然一新。校园环境雅致灵动,有350米的塑胶跑道;电教化功能完备,教学仪器、音体美器材等均达到省一类标准;一条长80米,横贯南北的“凤育长廊”,成为学生展示才艺的平台……

    信以立人,才德并懋。学校践行“让孩子书写童年的故事”这一办学理念,秉持“心纯净、行至美”的育人目标,以“净雅课程”为抓手,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打造一所具有书香气息、充满童真快乐、师生共同成长、家校合作进步的“品高质优”的区域文化名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信懋小学正行走在幸福教育这片田野上,同学们共同沐浴着阳光、雨露和醉人的书香茁壮成长。

    记者 张培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