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本导则 七种语言

“宁波公筷公勺使用导则”发布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陈之顺 吴安萍)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大力倡导健康、绿色、文明的用餐新风,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4月8日,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商务局联合发布《宁波市公筷公勺使用导则》(试行)。

    与此同时,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多语种翻译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对照翻译的英语、日语、韩语、德育、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法语等七种语言译文被宁波市文明办采纳,将陆续向全市各类餐饮机构、企事业单位印发。这是继协助宁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完成宁波市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多语种翻译工作之后,该校国际学院多语种翻译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再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甬城抗击疫情工作。

    与翻译宁波市疫情“防控十二条”不同的是,这次翻译宁波市公筷公勺使用导则是该校国际学院多语种翻译师生志愿服务团队的自发行为。旅游业与餐饮业由“暂时性停摆”转入“防控型”复工的阶段,为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甬城抗疫工作,该校国际学院师生关注着宁波市出台的有关疫情防控相关法规细则。当公筷公勺使用导则一出台,国际学院立即行动,召集分院师生商讨导则翻译的事宜,十几位多语种师生组成的翻译团队仅用两天时间,完成宁波市公筷公勺导则七种语言的译本翻译和校对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