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高校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近日出炉

宁波大学位列全国第75位

较上一年度提升26个位次

宁波大学校园风景 通讯员供图

    日前,上海软科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全国1205所本科高校名列其中,其中主榜共有567所高校,宁波大学位列全国第75位,较上一年度提升26个位次。

    据了解,“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基于“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0个评价维度,内嵌上百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评价。

    宁波大学办学以来一步一个脚印,“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在国内四大排行榜中的位次持续提升。

    在《中国大学评价》(武书连,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中,该校由第88位进位至第80位,跃升8个位次;在《中国本科院校综合竞争力总排行榜》(邱均平,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中,宁大由第88位进位至第76位,跃升12个位次;在《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由第134位进位至第75位,跃升59个位次;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中,由第97位进位至第75位,跃升22个位次。

    各大学排行榜持有不同的评价价值取向、采用不同评价指标体系,宁波大学在四大排行榜中的位次均匀分布在第75-80名间,这表明该校近5年发展业绩能够经受住各类评价指标的考量,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可以被不同排行榜相互印证。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郭亚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