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宁波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聆听经典 感受温暖

朗诵带给我爱和力量

    墙上挂钟的时针默默地指向了“10”。灯下,我仍然不知疲倦地背诵着参加“21世纪·VIPKID杯”英语演讲大赛的演讲稿。喉咙有些痛,嘴唇也干得像块树皮。

    我多想躺在床上,捧着一本书,抿几口茶,好好享受一下啊!可我不能,因为即将参加比赛,这是对自己实力的证明,是一次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妈妈是专业播音员,耳濡目染之下也造就了我出色的朗诵演讲水平,我又有什么资格放弃呢?

    我站在了舞台上,在刺眼的聚光灯下,我的心似乎被紧紧地揪住了。我闭上眼睛,深呼一口气,演讲开始了。一个个英文单词从唇齿之间流淌出来,出奇的动听。终于,演讲结束了,台下,掌声轰鸣。我缓缓下台,依然沉浸在刚刚的演讲中。

    没过几天,好消息像风一样吹到我身边:沈悦琀同学获得慈溪赛区小学组一等奖!

    打那次起,我对自己的朗诵演讲更加自信。后来,我又与妈妈携手在慈溪市第二届“爱与成长”朗读者大赛上,获得了二等奖。

    我爱上了演讲朗诵。朗诵是细流,洗涤我的内心,可以身临其境地去感受作者的内心独白。细细品味每一个字,声情并茂地朗诵出来,带给我温暖和力量,也带给自己前所未有的体验。

    慈溪市慈吉小学602班

    沈悦琀(证号2007275)

    指导老师 戚坚玲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