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趣de事

可爱的哈士奇

高新区实验学校304班

陈睿昕(证号2003338) 指导老师 李清

沉思的狐狸

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510班

高楠(证号2007334)

    小记者徐缘蕾“意外”获得一个全校第一的高分,但是这个意外和她那段时间的努力分不开,所以,这“意外”并不意外;在小溪里寻找小鱼、螺蛳,一开始所获不多,但是在妈妈的指导下,在小记者施彦妤和好朋友的坚持与努力下,最后收获满满……原来,分享成长,分享快乐,才是我们身边最有趣的事情。

    都是骗术惹的祸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502班

    陈品文(证号2014676)指导老师 徐能叶

    在上网课期间,我也学了不少“骗术”。

    一次,徐老师布置了抄默五首古诗的作业。我觉得作业有点多,想偷点懒。突然灵光一现,想了一个妙招。我先赶紧完成抄写,然后拿起手机,打开相机。“咔嚓”一声,默写作业就“完成”了。正当我暗自窃喜的时候,才发现问题,一张是抄写,还有一张忘写上“已默写”。这下不是要被老师发现了吗?很快,老师的回复就来了:“陈品文你今天的默写呢?你快点补。”我只得老老实实地补了默写作业。

    还有一次,英语冯老师布置了听写作业。我最讨厌的就是单词听写了,而且每次听写总会错三四个。这次该怎么办呢?记得那几个单词以前都听过了,我灵机一动,有了,拿起上次作业,一拍,一传,搞定!“你这次作业听写怎么跟上次的一模一样?”冯老师的语音马上传来。完了,居然被发现了,怎么办呢?正当我心虚得不知如何回复时,妈妈的微信响了:“您家的孩子作业做得不太好,请及时查收,重新订正,立刻上交。”这下真要完蛋了。

    哎, 都是骗术惹的祸。

    我学会了勇敢 

    宁海县城东小学504班

    胡鹏(证号2008252)指导老师 方艺璇

    人生的成长过程中,我们总在不断地学会,你可能学会的是一项技能,如打篮球、游泳、炒饭,但这次我学会了一种精神,它叫勇敢。

    我来到乡下游玩,外婆拿出最好的手艺,要为我们做一桌丰盛的饭菜,可外婆一摸装鸡蛋的篮子,里面已经空空如也,外婆正要去鸡窝里拿,被我妈给拦住了,我妈指着正在看手机的我大吼一声:“你小子天天只知道看手机,快去给你外婆拿几个鸡蛋来。”说着还抢过手机。母命难违,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向鸡窝。

    我最怕动物,连水池里的青蛙也不敢多看一眼,更别说什么小鸡小狗,见到都要绕道而行,可见这一次捡鸡蛋是多么严峻的任务啊!

    走到鸡窝,只见鸡窝里有几个鸡蛋,圆滚滚的,有一个上面还沾着一根雪白的鸡毛,正巧那几只老母鸡都啄米去了,就只有一只红冠黄毛的大公鸡在那里站岗,我一见到它就心生畏惧,可心里又一想,“算了,出来拿鸡蛋就是为了要换回手机,如果没把鸡蛋拿回去的话,手机就看不成了,不是白跑一趟嘛!”

    我轻轻一跃,但还是被那红冠黄毛的大公鸡发现了,只见它定睛一瞧,发现了我这个侵略者,扑打起它那大大的翅膀就朝我冲来,我一闪它扑了个空,但它突然调转头又朝我冲啊,此时的我早已慌了,拿起两个鸡蛋就跑,但还是被那红冠黄毛的大公鸡给狠狠地啄了一下。

    当我拿着鸡蛋回家时,我发现我学到一种精神——勇敢。

    意外惊喜

    慈溪市慈吉小学605班

    徐缘蕾(证号2007259)指导老师 张利敏

    “刷!”一张张试卷如一只只报信鸽在空中飞舞。其中一张传到了同桌的手中。这是一张哭脸,上面刮满了一条条血红的口子,留下叉叉样式的伤疤。这张卷子让同桌原本上扬的嘴角下垂,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变得无光,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了试卷上……

    同学们都考砸了!“不知道我的试卷会不会——”话还没说完,一张整洁的试卷“飘”到了我的桌面上。这张试卷在微笑,字里行间都散发着光芒。看着这张画满勾勾的试卷,我的心怦怦直跳。轻轻翻开试卷一角——

    “啊!”是我的!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

    “全校第一就在我们班!”老师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我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一个比我高的分数,难道那个人就是我?我不敢相信现实。老师向我点点头表示肯定。这真是喜上加喜啊!这个意外让我甜得嘴都合不拢了。

    或许,这就是努力学习的回报。因为我心中有个信念,要好好学习,或许就是这信念与努力,让我得到了这次意外的惊喜。

    如果想让这意外变成平常的事,为什么不继续努力呢?

    难忘的玩水记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01班

    施彦妤(证号2005900)指导老师 余燕

    五一假期哪里玩?余姚大隐等你来。假期,我们一家与张诗漪一家相约走进浙东小九寨,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刚到景区门口,我们就被桥边的山间小溪吸引了。我和张诗倚一手拿着桶,一手拿着网兜,迫不及待地朝着小溪跑去。我们小心翼翼地跨过一段高低不平铺满小石子的小溪流,来到了由几块大石头组成的“小岛”上。我们兴奋地脱下鞋子和袜子,卷起裤腿,把网兜当拐杖小心地走在铺满青苔的鹅卵石上,开始寻“宝藏”啦。

    我们不停地在小溪里寻找小鱼、螺蛳,因为溪水清澈见底,小鱼并没有光顾。我们继续寻觅,发现了有许多石螺躲在光滑的石头下,要很细心才能找到它们。刚开始,我们没有经验,好一会儿才找到了5颗石螺。妈妈告诉我,石螺喜欢吸在阴凉的石头缝里,或石头下面。找到秘诀后,我们果然收获了更多石螺。我们贪婪地找着石螺。一个小时后,已经有大半桶石螺啦。原来坚持不懈与合作的力量是多么伟大。

    时间从我们的指尖流过,我们拎着“胜利品”得意洋洋地回家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啊!

    球王归来

    慈溪市慈吉小学605班

    胡宇洪(证号2007253)指导老师 张利敏

    “解散!”大家抱着篮球,来到各自的篮球场地打起了比赛。

    我们早已分好的队,小黄、小孙和我为一队,小波,小周和小卢为一队,我们很快就开始了比赛。

    小波把球发给了小周,小周好不容易拿到了球,十分高兴,一着急,竟双手抱着篮球跑了起来,这就给了我们一次罚球的机会。

    小黄把球丢给了我,我带着球跑了起来,我看小黄已经准备好投篮了,便跳起来用尽全力向小黄扔去,本以为这次配合足够完美,可是小波仗着他的优势,抢先一步拿到了球,可小黄也不是吃素的,很快把球给夺了回来。

    这次我拿到球,并不着急传给小黄。故意带着球跑,引得对方全都上来追我,我再次看准时机把球传给了小黄,这次小黄顺利地接到球,并投进了球筐里。

    太好了!是三分球!在看比赛的同学们也都高兴地大声欢呼了起来。

    正当我们沉浸在欢乐之中时,对方趁机进行反击。眼看着时间不多了,小波可能是着急了,从发球点直接用尽全力投了过去,但是他扔得太低了,球碰到了篮筐,又反弹了回来,又到了小周的身边。

    打篮球真是太有趣了,我真希望这场篮球比赛永远不要结束。

    难忘的生日会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404班

    欧雅轩(证号2007014)指导老师 陈老师

    三年级二班可真热闹呀!原来是同学们都在眉飞色舞讲着自己过生日时的场景。小丽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宇大声说道:“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的。”这时,李晓明同学愁眉不展地回到了座位上,小声嘀咕道:“我也快要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谁来陪我过生日呀?”这句话被细心的小宇听到了,他就跟小丽商量起来了:“我们可以给李晓明过生日吗?”小丽爽快地答应了,说就在周末给他过生日。

    星期天,阳光明媚,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李晓明家。同学们趁李晓明在睡觉,把自己送的礼物放在桌子上,堆成一座“小山”,看起来要倒了似的。同学们带了许多东西,有的带了五颜六色的气球,有的带了美丽的彩带,还有的同学带了一个巧克力蛋糕。这时,小宇小心翼翼地走到李晓明卧室前,敲了敲门并低声说道:“小寿星起床了。”李晓明一打开门,同学们就异口同声地说:“祝你生日快乐!”李晓明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接着,大家拿出蛋糕,点燃了蜡烛。李晓明许愿后,同学们开始切蛋糕了,大家把第一块蛋糕分给李晓明,李晓明开心极了。同学们开始吃香甜的蛋糕了。李晓明的心里比这蛋糕还要甜。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