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在身边

地球之花

宁波东海实验学校402班

郑鹤天 (证号2005410) 指导老师 王意红

阳光下

镇海区实验小学401班

张宸宇 (证号2003744) 指导老师 施嘉妍

    海曙区横街镇中心小学405班

    姚逸晟(证号2011044)指导老师 杨婷

    幸福是温暖的,美丽的。只要你细细地品味,幸福就在你我的身边。

    春天,树木发芽。走在公园里,百花齐放,一切都是生机勃勃,歌咏着春天的美丽。此时,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

    夏天,枝繁叶茂。知了和蟋蟀唱起了夏天的乐曲。我们坐在夜空下,吃着美味的冰淇淋,聆听夏的声音。此时,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

    秋天,落叶飞舞。枫叶红遍树木,桂花点缀秋天,漫步在田间,一丝丝秋风拂过我的脸颊,金黄的稻穗诱人芬芳。此时,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

    冬天,银装素裹。纯白的雪慢慢飘落,一扔,扔去烦恼,打起快乐,一滚,滚出童真,堆成童年。此时,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

    四季,幸福的足迹处处可见。那么生活中,幸福的足迹又在哪里呢?

    生活中,除了拥有健康的体魄外,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灵:当地面上有垃圾的时候,捡起来扔掉;当老师辛辛苦苦讲课时,认真听讲;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乐于助人……这就是健康的幸福。

    妈妈曾经给我讲过贫困山区里的小朋友,生活是多么的艰苦。他们每天穿着破旧的衣服,磨烂的鞋子,走好几公里的山路去上学,有些甚至还上不起学。我们每天能在明亮、整洁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这就是学习的幸福。

    在一天又一天的日子里,爸爸陪我做作业,耐心给我讲题;妈妈给我做可口的饭菜,又香又甜;爷爷奶奶关怀着我,无微不至。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我感受到爱的幸福。

    幸福,每天在我们的身边。贫穷的人说:“饿了有饭吃就是幸福!”医生说:“看见病人出院就是幸福!”妈妈说:“看着我慢慢长大就是幸福!”我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幸福!”

    再见了,母校

    ★“毕业”这词既令人高兴又使人伤感。高兴的是我们即将跨入初中,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能够探索、学习更高深的知识;伤感的是相处6年的同学,我们将要分离……回想过去的美好时光,我真的很舍不得。六年间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成长……那一阵阵的欢笑声在耳畔回荡,那一张张的笑脸在眼前浮现。

    6年来,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学识渊博的少年,这多亏了老师的谆谆教诲。我忘不了语文老师那博古通今的诙谐幽默,忘不了英语老师那引人入胜的情境再现,忘不了数学老师简洁明了的讲题方式。感谢你们,我敬爱的老师们,你们对我的培育之恩我将铭记在心!

    再见了,可爱的同学!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母校!

    海曙区高桥镇何家小学601班

    薛振航(证号2010273)指导老师 蒋波娜

    ★一年一度的栀子花又开了,每年的毕业季又如期而至了。

    转眼间,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儿童成长为一个聪明勇敢的少年。往事历历在目:操场上我们挥洒汗水,课堂上我们百家争鸣,下课后我们欢声笑语……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是我们友谊的见证。虽然我们即将各奔东西,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段美好的时光。六年同窗,有喜有悲,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学到了一个又一个知识。再见了,希望我们个个品学兼优、前程似锦。

    同学间的这份友谊令我恋恋不舍,老师们的教诲更令我终身难忘。当我们学习成绩惨遭“滑铁卢”时,是他们为我们加油鼓劲;当我们在学校里生病时,是他们关爱着我们。眼看就要毕业了,我还真是不舍。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毕业——这真是一个难舍难分的词。

    海曙区高桥镇何家小学601班

    薛枫(证号2010274)指导老师 蒋波娜

    参展有感

    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504班

    宋仕儒(证号2000234)

    五一假期,我去集盒文创广场参观甬战“疫”情公益作品展。这里面有书画、海报、根雕、剪纸等作品。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八十岁的徐朝龙老爷爷画的四幅工笔画。看到这几幅画,我感觉抗击疫情除了有无私的医护人员的付出,还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其中一幅《青春无悔 大爱人间》,描绘的就是援鄂医疗队的画面。

    画里,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我们平时戴口罩四个小时都觉得难受,而他们一天下来要戴十几二十个小时,而且还很少喝水、上厕所,就是为了节省时间和资源。历经两个多月,他们终于平安归来。画面中,他们的亲人,还有广大市民都热烈欢迎他们凯旋。

    走到展览的尽头,抬头一看,发现集装箱的顶部印满了几百位医护人员的相片。虽然我不认识这些叔叔阿姨,但是看着他们的相片,我顿时觉得自己和他们的距离拉近了许多。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不能松懈。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让我们一起维护全国医护人员得来不易的“抗疫”成果!

    神奇的“火烧纸船”

    北仑区实验小学502班

    汪凌寒(证号2004489)指导老师 庄苏波

    上午,爸爸突然神秘地对我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有趣的科学游戏。你会折乌篷船吗?”“会啊!”我一边说一边接过爸爸递过来的A4纸,利索地折了一个小纸船。爸爸接过纸船一看,赞不绝口。接着,爸爸把蜡烛放在桌子上,再把铁架子放到蜡烛上,又把我折的那个纸船小心翼翼地放在铁架子上,然后对我说:“你往纸船里慢慢地倒一些水。”我轻轻地端起水盆,水流毫无声息地流淌到纸船中,大约高出船底3毫米,爸爸便喊停了。然后,爸爸拿起打火机开始点蜡烛,我急忙喊道:“别点,别点,纸船会被点燃的,你没听过‘纸包不住火’呀!”他一边点火,一边笑着对我说:“你就拭目以待吧!”

    我睁大了好奇的眼睛,盯着纸船仔细地看。豆苗般的火焰热烈地亲吻着纸船,可是纸船并没有燃烧。我不敢大口地呼吸,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大约过了十五秒,纸船底部慢慢发黑,我的小心脏紧张得快要跳出来了,但是爸爸却依然神情自若。又过了大约十秒钟,纸船底部的黑斑越来越大,纸船中的水底也有了几个小水泡,看来温度是越来越高了。爸爸吹灭了蜡烛,故作自豪地问我:“老爸是个魔术大师吧?”我心里承认嘴里可不示弱:“这纸是不是有问题啊?你的纸肯定是特殊材料做的!”爸爸不反驳,把小纸船中的水倒掉,然后再拿打火机对着纸点起来,不到一秒钟,纸船的一角就迅速燃烧起来了。

    我不说话了,但是又忍不住追问爸爸:“爸爸,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您给我解释解释吧!”爸爸指着纸船说:“这是温度的秘密。在标准大气压下,纸的燃点是100℃以上,而水的沸点是100℃,火虽然温度很高,但是它的热量先传给了纸船,再由纸船传递给了水,因此纸船的温度达不到燃烧的温度。”听了爸爸的解释,我顿时恍然大悟。

    这个简单的科学小游戏既有趣又神奇,让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泡茶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501班

    邱宇喆(证号2018397)

    每到茶叶采摘季节,络绎不绝的游客都会来我家品茶。看到爸爸妈妈泡茶的情景,我心里也痒痒的,总想着自己也能尝试一下。

    说干就干!我找来一个晶莹剔透的茶杯,用勺子取了一点茶叶放入杯中,然后小心翼翼地拿起水壶,慢慢地往杯子里加水。霎时,一股热气迎面而来,一片片茶叶飘飘荡荡,起起伏伏。它们像一个个舞者,在水中旋转着自己的身体;它们又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少女,扭动着纤纤细腰;它们还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水中嬉戏。慢慢地,它们开始安静下来,缓缓地沉入杯底,只剩下一两片茶叶还在水面上飘荡,犹如一叶小舟,在平静的水面上行驶着。再看沉入水底的茶叶,在水的滋润中渐渐长大飘动起来,仿佛一条条活泼的小鱼,在清澈见底的水里自由自在地游动着。我不禁感叹:“哇,太有趣了,原来这一片片小小的茶叶也能描绘出这么美的画卷。”隐隐约约,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端起杯子舔了一小口,甜甜的、涩涩的,真叫人回味无穷。

    泡茶真是太有趣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