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活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书信记下生活之感 用声音传递思念之情

武汉的医生写来了“书信” 小朋友们 一起来“见字如面”吧

去年,国之行举办经典朗诵选拔活动。

武汉医生的来信

    这个五月,武汉恢复了车水马龙,宁波的孩子已全面复学,国之行联合《现代金报·宁波教育》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为爱发声·诵出真情”公益活动也已告一段落。期间,伴随着爱的声音,我们邀请武汉的医生在疫情阶段性胜利之后写下他们的所思所想,让孩子们更直接地感受曾经身处风暴中心的他们,真实的情感。如今,已有医生写来了他们的书信。与此同时,我们向孩子们发出邀请:生活中,如果有什么人或事触动了你,让你想对某个人诉说,那么,不要迟疑,请以书信的形式写下来,并录成音频或视频,国之行与现代金报联合推出的“见字如面·甚是想念”活动已经开启。记者 王伟

    过去的三个月 众多孩子为爱发声

    疫情最危重的时候,国之行发起了“为爱发声·诵出真情”活动,众多孩子发来了音频和视频,表达了灾难面前不只有脆弱,还有爱和温暖。“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有的学校看到信息以后发动整班甚至整校参与,孩子们以纯真的声音为爱发声。”国之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余姚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梦麟校区是一个全新的校区,目前只有一年级学生,疫情期间,学校得知有“为爱发声”线上公益活动以后,号召条件许可的孩子参与其中。孩子们积极录制音频,传递爱的声音,同时还接受了线上朗读指导。“我感觉这段时间孩子们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他们在接受了较为系统专业的朗读指导的同时,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国之行会结合时令,进行节气等知识的渗透)。‘六一’前夕,校区还将举行‘梦麟小小朗读者’活动,用班级齐声朗读课文内容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班级朗读成果。”东风小学梦麟校区谢黎老师介绍。

    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评审,上周,“为爱发声·诵出真情”活动结果已经出炉,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全部名花有主。本周将在“宁波晚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及展示获奖作品。

    “见字如面·甚是想念”活动开启

    生活中,有重大的事件,引发我们种种思考;也有细小的感动,带来温暖瞬间;甚或是不解、委屈,想要问问为何如此……无论是哪一种,都值得我们与亲爱的他或她来分享。

    在语音、表情包盛行的当下,书信太慢了,以至于我们似乎都忘了信纸的味道……那么现在,我们邀请你提起笔墨写上一段:

    月光倾泻铺满信笺,我把挂念凝在笔尖,一字一句汇成流年,一段一篇诉说思念;如果真能见字如面,我想写给你看,读给你听。

    在此之前,我们已经邀请了武汉的医生,在疫情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以后,写下他们的所思所感。医生们非常忙碌,但他们抽出时间,记录下了宝贵的片段。一位医生在信的最后说:“不再抱怨车辆拥堵,那是繁华大道;不再害怕人山人海,那是国泰民安!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久违了,这人间烟火,见字如面,一切安好!”

    亲爱的小朋友们,如果你有话想对某个人说,那就试着写一封信,录一段音频或视频,发给我们,我们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展示。

    征稿要求:

    1.以书信形式,写下你想与某个人分享的事情及感受,并录成音频或视频。

    2.作品可以以个人或组合参与,音频或视频长为5分钟以内(包含朗读者介绍+朗读作品内容+联系方式)。

    3.征集对象:宁波大市幼儿园、小学学生。

    投稿须知:

    1.投稿邮箱:871038218@qq.com或info@visionline.cn

    2.投稿包含信件、音频或视频,邮件标题请以“见字如面+作品名”命名,邮件正文请附作品及作者简要介绍和联系方式;音频投稿为MP3格式,文字投稿为Word文档。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7月15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