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宁波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的课程 牛气的老师

宁波市青少年宫暑秋班报名看过来

学员芭蕾舞演出

科创中心孩子展示作品

音乐会上琵琶演奏

    临近期末,无论孩子还是家长都很忙。孩子们忙着期末复习,家长们忙着筛选校外培训班。舞蹈、音乐、体育、科技,还有文化课培训,又一个火热的校外学习期即将到来。无论校内校外,好的学校好的老师,永远是学习的最佳保证。作为宁波校外培训的领头羊,宁波市青少年宫为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开设了上千门课程,这里的课程和师资,或许有你所不知道的精彩与牛气。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朱盛珊

    很牛的少儿合唱团 招募预备班了

    非常优秀的宁波市学生艺术团少儿合唱团招募预备班了!

    该合唱团依托宁波市学生艺术团和宁波市青少年宫的广阔平台,接受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吴灵芬,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主席、世界合唱大赛评委任宝平,国家一级指挥林振地、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陈祥文等合唱大师的悉心指导,在演唱和表演方面获得日新月异的提高和发展。

    为了更好地为少儿合唱团输送学员,特别开设预备班,课程内容以视唱练耳和节奏训练为主,同时教授少儿歌曲的演唱技巧与表演。每学期末考核优秀学员直接晋升为正式团员。

    科创中心

    还有部分名额等你来领

    在刚刚公布的效实中学天文特长生招生考试中,宁波少年科学院天文社团汪诣翀、石嘉尔、徐晟洋3名学员被顺利录取,他们都是宁波市青少年宫天文素质培训班的“尖子生”。天文素质培训班创办至今先后培养了500余名青少年“天文爱好者”。目前,该培训班分为初级班和中级班,常年招收四年级以上有天文学习兴趣的学员。

    除了天文,宁波市青少年宫科创中心还有各类科技课程,旨在服务国家强基计划、培养输送科创人才。3D打印、电子工程师、小小智能家、创客工坊等课程培养创新思维,培育创客人才;scratch趣味编程、C++信奥等课程, 锻炼逻辑思维,助力孩子成为编程高手;魔方、魔法实验、数独、初中科学实验等课程,内容丰富有趣,同时也是校内学科的有效补充和拓展。科创中心还与鄞州中学联合开办了中学航空实验班。

    跳出来的精彩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挺拔的身姿和高雅的气质,于是,从小给孩子报个舞蹈班,成了不少妈妈的选择。但是,舞蹈种类很多,自家孩子到底适合中国舞、拉丁舞还是芭蕾呢?妈妈们有点选择困难。

    宁波市青少年宫的舞蹈形体科目开设有芭蕾、中国舞、形体、拉丁、暑期形体强化、街舞等学科。妈妈们不妨仔细了解,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那一科。

    尤其值得一说的是,青少年宫舞蹈项目在推广和普及的基础上,每年都创编出大批优秀作品,屡获省市大奖,培养的不少优秀舞蹈人才进入了专业艺术院校深造。

    芭蕾舞是养成高贵行为举止和贵族风范的一门舞蹈科目,青少年宫芭蕾课程体系参考俄罗斯学派芭蕾舞教学体系及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教学体系,再结合学生身体条件,科学定制教材并实施。

    器乐声乐 应有尽有

    音乐最是抚慰人心。让孩子学一种乐器,在今后漫长的一生中可能获益无穷。

    宁波市青少年宫器乐中心开设有钢琴、电子琴、双排键、手风琴、小提琴、二胡、大提琴、古筝等近20种适合各年龄段的器乐艺术课程,并设有三个学科社团(键盘社团、手风琴社团、琵琶社团)和两个市级公益社团(宁波市学生艺术团民乐团以及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定期举办的学科汇报演出、艺术沙龙、新年音乐会等活动,为学习器乐的孩子提供了锻炼的舞台。宁波市学生艺术团少儿民乐团曾应邀赴波兰彼得哥什市参加第40届国际青少年音乐节,获得市长特别奖。

    声乐表演中心的奥尔夫音乐班,致力于打造全新的声乐艺术形态,调动孩子所有的感官玩音乐。主要针对小、中班年龄段的孩子,根据他们的身心特点,用听、看、表演、演奏、歌唱等不同的音乐游戏方式培养对音乐的兴趣和感知音乐的能力,对之后学习声乐、器乐等学科有启蒙作用。

    你可能不知道的 强大师资

    宁波市青少年宫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不少老师是校外教育学科带头人。

    钢琴老师刘瑾:浙江省校外教育首批学科带头人,宁波市钢琴艺委会常务理事,宁波市海曙区音乐家协会理事。浙江省考级评委,各大专业赛事评委。

    琵琶老师韩燕霞:中国民族管弦委员会琵琶学会成员、浙江省琵琶学会常务理事、宁波琵琶学会秘书长、宁波市校外教育学科带头人。

    二胡老师陈芳霞:宁波市校外教育器乐教研民乐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乐器演奏本科毕业。

    舞蹈老师费琼:从事舞蹈教育13年,获全国“最佳编导”、“芳叶园丁”等称号,所带少儿舞蹈团多次获省市及全国比赛金奖。

    芭蕾舞老师华雨婷:宁波市舞蹈家协会会员、宁波市舞蹈教研组成员。

    声乐老师尤军: 浙江省校外教育学科带头人,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宁波市合唱联盟主席,宁波市海曙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会长。

    书法老师孙琼: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国画系,现为宁波市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入选第三批宁波市青少年校外教育专业带头人;担任宁波市校外教育书法教研组副组长;多位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英语老师包蕾敏:全国首届小学英语教师基本功比武一等奖、曾获过省“教改之星”、市优质课第一名、市“教坛新秀”等荣誉。

    天文老师项仕伟: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大学期间曾任浙江师范大学天文协会会长等职务,长期致力于天文科普教育和天文科普推广,是浙江省和宁波市天文科普优秀指导教师。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