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加快形成重大标志性成果:

勇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

    当排头兵,要有稳的定力,更要有进的魄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培育全面开放竞争新优势,成为题中之意。近年来,浙江省牢牢抓住浙江自贸试验区这个“牛鼻子”,通过设立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等举措不断加大自主探索力度,首个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等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此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跨境电商综试验区在全省基本实现全覆盖等改革的新突破,也为浙江开放带来了新气象。据学习强国平台

    知识点:浙江“一带一路”建设“稳中求进”是与时俱进的科学决策,“稳”不是目的,目的是要“进”,体现了用发展的观点和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浙江自贸试验区,是浙江“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通过联动创新、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改革等举措抓住了主要矛盾。同时,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和两个改革试验区都体现了矛盾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坚持了普遍性与特殊性具体的历史的统一,为浙江开放带来了新气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