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班级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眼中的精彩

北仑区新碶小学304班

    眼前这一群阳光、快乐的孩子,好似天空中一朵朵悠闲自在的云朵,在习作的天空中尽情书写自己眼中精彩的世界……指导老师 乐珂琼

    爸爸,真厉害

    程诗涵(证号2004250)

    我家门前的小路堵车了,有人吵了起来,互不相让,像一块大石头横在街中;有的人急得满头大汗,直跺脚;还有的人干脆绕道而行。

    路上的人越来越多,小路变成了一条不会流动的小溪。这时爸爸过来了,他高声喊道:“东去的,右边走!前面的快走!”爸爸一会儿把手臂伸向东,一会儿又把手臂伸向北,人群开始缓缓地移动,渐渐地加快。过了好一会儿,小溪,又唱起了欢歌。

    原来爸爸还会指挥交通呢,真是太厉害了!

    补牙 

    陈可欣(证号2004245)

    星期天,我的牙齿疼了,正应了一句老话: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爸爸给我仔细检查了一番,发现我的大牙蛀了一个洞,决定带我去医院补牙。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牙科诊室。医生让我躺在治疗床上,我的心怦怦直跳,肚子里像是有一只蝴蝶舞动着翅膀,一抽一抽的。

    我张开嘴巴,只见医生拿出一个弯弯的尖针伸进我的嘴巴里。我害怕得握紧拳头,就盼着医生能早点把针从我嘴里拿出去。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医生从尖针换到小锤子,一会儿又是管子,没完没了。我后悔了,要是平时我好好地保护牙齿,就不用吃这苦头了。就在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终于听到医生说“好了”。我正准备下床,却听到一声:“唉,别下去呀,你还有一颗牙没补呢!”我只好不情愿地回到床上。过了好久,我的牙才补好了。

    医生对我说:“平时刷牙要注意正确方法,刷牙时间不能太短。目前有一颗大牙已经快烂到神经了,如果要换,就要把这颗牙神经弄断,重新植一颗牙,不然一排牙都会毁掉!”听了医生的话,我更加后悔平时没好好保护牙齿!

    这次痛苦的补牙经历,让我再一次知道:千万要好好爱护牙齿,不然又要来牙科医院活受罪了。

    美丽的油菜花 

    余思蕊(证号2004235)

    早晨,妈妈带我去春晓看油菜花,一走进花海,就闻到一股清香。

    油菜花已经开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波浪。有的花才展开一片小小的花瓣,好像一位娇羞的新娘,你越想看她的美丽,她越不给你看;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花蕊,好像一个迷你的小喇叭;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我仿佛变成了一株小小的油菜花,站在阳光下,风吹来,我和伙伴们一起舞蹈着。黄色的帽子和绿色的礼服随风飘动。我们时而伸展手臂,时而迈开步子……跳得可欢了。风停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欣赏小蝴蝶的飞行空中舞,聆听小蜜蜂永远唱不完的歌……过了好一会,我才记起自己是在看油菜花呢。

    这时,我指着一个豆荚问:“那里面是什么?” “你自己打开看看。”妈妈说。我打开一看,哇!一粒粒“小珍珠”安静地躺在豆荚里,好像一个个正在睡觉的婴儿。听说它还可以榨油呢!

    时间不早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油菜田。再见了,我心中美丽的油菜花,明年春暖花开时,我还会回来看你的。

    美丽的夜晚

    徐晗雪(证号2004259)

    夜晚,神秘又不可思议。

    仰望深蓝色的天空,只见繁星闪烁,像无数颗发光的奇异宝石,又像无数双忽闪忽闪的眼睛。

    千家万户的灯就像一块黑玉上嵌着的珍珠钻石,明亮的街灯与天上的群星遥相呼应,炫人眼目。

    向远方眺望,皓月像银盘似的挂在半空中,倒映在平静的河面上。我扔下一颗石子,只听轻微的响声过后,明镜似的河面泛起一圈圈涟漪,这涟漪把银盘化成碎银,并把这碎银带到附近的水面。天上飞过飞机,飞机下闪烁着橙红色的灯光,就像一道金色的流星从天空中划过。

    我喜欢夜晚!

    捉鸡记

    乐遥烨(证号2004248)

    指导老师 乐珂琼

    当我看到鸡笼里的鸡时,不禁想起了寒假里捉鸡的事。

    那天,不知是因为鸡笼门没关好,还是鸡笼顶棚坏了,鸡们一下子窜了出来。有的在埋头啄嫩草,有的安闲地蹲坐在土坑里,有的竟然立在细小的竹竿上……小菜园里热闹极了。我见此情景,连忙抓起网,戴上鸭舌帽去捉鸡。

    我拉开菜园的门,惊动了鸡群。哎呀,不好!一只鸡向我使出“铁砂掌”,我来不及躲开,虽然只攻击到了我的小腿,但还是被打得生疼。臭鸡!看我不捉住你!这只鸡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一秒不停地向菜园逃去。呀!它要踩到我种的大豆苗了!我急了,一边大叫:“你这只鸡,快给我停下来!”一边挥动手里的网。但这只鸡像没有耳朵似的,一个劲儿往我的大豆苗跑。呜呜呜,它无情地踩倒了我辛苦种的大豆苗。我火冒三丈跳起来挥网,但它“眼疾爪快”,一下子躲过了我的攻击,然后还大摇大摆吃起了大豆苗。我心中怒火冲天,但还是轻手轻脚靠近目标。当我离它只有一米距离时,专注吃大豆苗的鸡还没有发现我。哈!一定是只菜鸡!我铆足劲高举起网,快速罩住了它。菜鸡并不甘心,在网里还用力扑腾翅膀,但已是无用的了。它被我关进了鸡笼。

    这时,一只羽毛锃亮的公鸡带领一群母鸡大军朝我压来。我有了前面的经验,也赶紧摆好了捉鸡的阵势。鸡大军见势不妙,连连后退。我想,擒贼先擒王,一网下去捉住了“鸡王”。这群鸡立刻成了一盘散沙,被我没两下子就收拾完了。

    这件寒假里的趣事让我难忘,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我的好朋友

    镇海蛟川双语小学201班

    高渲钧(证号2005635)

    指导老师 楼毓青

    “高渲钧,快,防御!”

    “好,左传球,香蕉球!”

    这是我和我的铁哥们正在一起踢球呢!别看他个子不高,跑起来真快。有一次上体育课,他有事来晚了,等他到了操场,我们已经开始跑操了,但是一眨眼工夫,他就已经追上来了。

    踢足球时,他是前锋,负责进攻。我是中场,负责组织进攻和协防。有一次,我接到球,看见对手全都围着我,就毫不犹豫地将球传给了他。他左躲右闪,就把几个对手都晃倒了。他利用他的“飞毛腿”迅速跑动,一个大脚,球进了!最后,我们队赢了。

    他除了体育好,英语也很好。上次英语演讲,我俩搭档,一起得了银奖呢!

    他还爱挠人痒痒。每次下课,我们都得躲起来,因为他会来挠我们。如果我们逃跑的话,他就会像脚踩风火轮似的追上来,所以下课时,他经常会引起一阵“骚乱”。

    现在你知道他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我的好朋友——陈昱安。

    我的偶像 

    北仑区霞浦学校206班

    季思雨(证号2004997)

    指导老师 李良宇

    他脸圆圆的,似柳叶的眉毛下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散发着智慧的光芒。塌塌的鼻子下有着一张小巧的嘴巴,常常说出一些我听不懂的大道理。

    他在我心中就是一位“指路明灯”。他总会带我去各种好玩的地方,我就像只小蝌蚪紧紧跟在他的身后。每到一个地方,他总能告诉我与此相关的故事,无形中让我增加了许多知识,让我成为老师心中的“小博士”。同时,在我迷茫时,他总有方法,让我迅速走出迷茫。

    在我心中,他就像一位勇士,无时无刻不保护着我,犹如一位骑士保护着公主。在他身边,我总会很安心。

    他就是我的偶像——爸爸。

    我是“吉祥宝宝” 

    北仑区岷山学校301班

    江南忆(证号2011788)

    我姓江,名南忆,今年10岁。爸爸告诉我,他给我取名的灵感是来自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忆江南》——“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

    一天,我惊喜地发现,我成了“吉祥宝宝”。因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吉祥宝宝的组合名字也叫“江南忆”!它们是宸宸、琮琮和莲莲三个可爱的机器人组成的。2022年,全亚洲的运动员都会齐聚杭州,展现拼搏、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江南忆”将热情欢迎他们的到来。

    妈妈说我是我们家的吉祥宝宝。我乐观开朗、非常喜欢笑,是家里的开心果,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欢乐;我非常有礼貌,经常主动向老师、长辈、同学们问好,与人相处关系融洽;我关心长辈,每周都要给爷爷奶奶打电话关心他们的生活,是长辈们的贴心小棉袄;我的生活习惯也很自律,每天都坚持早睡早起,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天的生活学习。

    老师说我也是我们班的吉祥宝宝。我不仅学习优秀,而且非常喜欢运动。我是学校的女足队员,也是一个超级羽毛球爱好者。我是中国羽球女队员陈雨菲和戴资颖的忠实粉丝,我的愿望就是在杭州亚运会的时候去现场为她们加油助威!

    我叫江南忆,是吉祥宝宝。2022年,我在杭州等你!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